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05

口罩實名制 2/6 上路|健保特約藥局哪裡有 數量剩多少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口罩販售實名制將於26日上路,民眾如欲查詢哪裡有「健保特約藥局」,可至健保署全球資訊網(www.nhi.gov.tw)首頁「社區特約藥局專區」查詢:健保特約藥局查詢


名單下載健保特約藥局名單
無健保特約藥局之鄉鎮衛生所名單特約藥局查詢
2.1 條件查詢:設定搜尋條件,選擇所在縣市、鄉鎮市、特約類別請點選「藥局」等條件進行查詢。

2.2 地圖查詢:點擊指定縣市的圖示後,特約類別請點選「藥局」進行查詢。

口罩數量查詢:同時,健保署另建置新系統,預計26日開放查詢每間健保特約藥局之口罩數量,歡迎民眾利用。

民眾也可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點選「院所查詢」,提供3種查詢方式:
地圖查詢:點擊所在縣市的圖示後,特約類別請點選「藥局」進行查詢。

條件查詢:設定搜尋條件,選擇所在縣市、鄉鎮市、特約類別請點選「藥局」等條件進行查詢。
附近院所:特約類別請點選「藥局」,可直接呈現自己所在地半徑1公里至10公里內之所有特約藥局位置。

健保署表示,為讓資源利用公平及透明,健保署強化全國電腦資料庫系統,將由中華郵政配送口罩至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民眾持本人「健保卡」前往購買,每張健保卡可購買2片口罩,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偏鄉地區則由當地衛生所代為處理,民眾如有疑問,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健保署服務專線諮詢:市話0800-030-598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手機改撥02-4128-67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國內專家已再三呼籲口罩使用時機應著重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請民眾將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