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06

木棒聯賽43支隊伍齊聚GO FOR WIN 2月10日高雄、嘉義點燃戰火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8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即將於210日起,在高雄及嘉義共8個場地點燃戰火,全國共43支隊伍齊聚較勁,爭奪冠軍榮耀,其中包括4支「新力軍」的加入。而108學度首度開辦「高中棒球軟式組聯賽-女子組」賽事,同樣也提供「女子棒球」全新的挑戰舞臺。

108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的4支「新力軍」,分別為苗栗大成高中、屏東大同高中、 宜蘭羅東高工以及高雄市新光高中,記者會中特別頒贈賽事專屬本壘板,歡迎四隊的加入。體育署高俊雄署長表示,學生棒球聯賽至今已經邁入31年,108學年學生各級學校棒球聯賽參賽隊伍已上升至979隊,參與的球員數更是超過15千人,這對臺灣棒球的發展,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而逐年攀升的,不僅僅是數字,更是臺灣人對棒球的熱情與支持。

108學年度首度開辦「高中棒球軟式組聯賽-女子組」賽事,由新北秀峰高中、苗栗大成高中、臺北華江高中、臺北士林高商4支球隊參賽,大會頒贈全新LOGO的本壘板,提供「女子棒球」全新的挑戰舞臺,讓棒球運動能不受性別上的限制更加融入生活,高俊雄署長也希望未來能有越來越多女性球員勇於挑戰、勇敢追夢,揮出人生的全壘打,打造與眾不同的「女棒新勢力」。
記者會中也邀請到統一獅隊羅暐捷(107學年度打擊獎第三名)及邱智呈(107學年度最佳10人-右外野手)出席,與出席的高中球員經驗分享,羅暐捷勉勵球員,每場比賽都要全力拚戰,拿出最好的表現,為球隊爭取最高榮耀;邱智呈則提到,高強度的木棒聯賽,能讓球員透過比賽自我成長,進而從中成為更好的棒球員,當然也別忘了享受比賽。

108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賽制比照以往分為四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分為8組,每組將取3隊晉級下一階段,而第二階段由24隊再分為8組,每組取第2隊晉級第三階段,第三階段則將16強分為4組,每組取3隊晉級第四階段,分組第一將被列為種子隊,第四階段採「淘汰排名賽制」,12支球隊將於最後階段全力搶勝,冠軍將於32日產生。

108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轉播,將由智林體育臺及ELEVEN SPORTS為大家服務,相關賽事及轉播訊息,可前往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官網(https://reurl.cc/ObypvX )或粉絲團(https://reurl.cc/6g6E5O )查詢。體育署邀請大家力挺學生棒球聯賽,為三級棒球的球員們加油,一起感受屬於棒球與眾不同的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