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20

化「被動」為「主動」|長榮大學掌握政府5+2產業脈動,協助學生職涯發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生醫產業為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之一,發展方向包含「利基精準醫學」、「國際級特色醫療」及「健康福祉產業」,對醫藥科學產業學系畢業生是一大利多。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長榮大學醫藥科學產業學系推動「醫藥產業就業導向計畫」,協助學生從新舊產業、不同營運模式中,由「被動選擇職場」轉為「主動挑選職場」,擴展未來就業方向。


長榮大學醫藥產業就業導向計畫在系所既有基礎醫藥知識培養與實務能力的專業訓練之外,規劃「就業四部曲」系列成長活動,依不同階段的需求,協助在校生進行職涯探索。包含該學系學生於大一()必要選修課程(如健康照護概論)中,融入製藥產業環境、醫學美容產業等相關產業趨勢介紹;進行個人職業適性測驗及報告解說,同時辦理積木六重奏等活動,培養語言能力、問題解決、合作能力與情緒調解等職涯發展軟能力;安排產業企業參訪,對照專業能力選擇對應實習公司,累積職場經驗;邀請業界專業人資及雇主等專家,辦理醫藥領域創業講座暨座談會等活動,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醫藥系二年級吳冠昀同學在參與「醫藥領域創業講座暨座談會醫療級膠原蛋白的市場及應用」後表示,經過了這次講座,認識到常用於醫學美容上的膠原蛋白,也可以應用於醫藥科學的領域,還能當作醫療材料,用來修復拔牙後的齒槽骨組織。吳同學進而意識到念醫藥科學,未來畢業後的職場不僅僅侷限在製藥廠;在進行個人職業適性測驗後發現,自己其實適合朝向醫學美容及醫材發展,因而他主動選修了醫藥行銷管理課程,未來希望能成為一個醫藥或醫材的超級業務員。

教育部青年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提供多元的職輔活動,協助青年學子完成自己的人生計畫。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