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18

為羅東留下一塊土地|加速工保區解編進度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加速羅東都市計畫保護區解編作業,同時為羅東地區保留可做為公共設施使用的機關用地,縣長林姿妙今(18)天宣布,希望為羅東留下一片土地,請縣都委會重新審慎評估,研擬變更羅東工保區單元五的住宅區為公共設施用地(機關用地),讓解編作業能順利進行,為地主、羅東民眾、縣府等創造多贏。

縣府為確保羅東工保區解編作業順利進行,在內政部退回檢討財務計畫之合理性及可行性後,將單元五機關用地恢復為住宅區,以避免區段徵收財務缺口。但因此案涉及廣大公益,縣府為求慎重,在去年1229日辦理「羅東工保區解編進度說明會」,向社會各界說明羅東工保區解編進度,並就單元五的住宅區是否變更為機關用地等議題,徵求各界意見及建言。

經縣府相關單位彙整各界意見後,今天由地政處在縣務會議中就本案進行專案報告,林縣長在聽取業務單位報告後指出,在兼顧地主及所有縣民的權益前提下,請地政處及建設處研擬,將羅東工保區單元五的住宅區變更為地區型公共設施(機關用地)。這樣一來,大羅東地區未來發展將有更多選擇,同時確保解編作業能順利進行,創造一個地主、羅東民眾與縣府多贏的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