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04

宜警取締酒駕不鬆懈|採購酒精檢知器護同仁(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近期各公司商號舉辦春酒,民眾易因一時疏忽而有酒後駕車情形,本局已針對轄內易發生酒後駕車違規、肇事熱點,餐廳及KTV等周邊道路及聯外橋樑等,加強規劃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藉由提高執法強度及密度,杜絕民眾僥倖違規心理,確保道路交通安全。


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為保護第一線員警執勤安全及身體健康,本局已採購一批「指揮棒型酒精檢知器」,外表與交通指揮棒類似,除能讓同仁指揮交通,也具有初步酒精篩檢及手電筒之功能。
武漢肺炎傳播途徑包含接觸及飛沫傳染,其中飛沫傳染是藉由呼吸時吸入病毒。本局同仁擔服擴大臨檢、取締酒駕勤務均在第一線面對民眾,以往同仁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時,係近距離利用嗅覺,觀察駕駛人反應、談話、有無酒容酒味,未來執行攔檢的員警不需直接接觸民眾,只需按下檢知器按鍵,即能初步篩檢,如有酒精反應,指揮棒會發亮及出聲,員警再進一步使用酒測器取得確切酒精濃度數值。
本局提醒民眾,晚上聚餐如有飲用酒精濃度較高的酒類,隔日早上仍應避免駕車,以免體內尚有未代謝完成之酒精而影響駕駛安全,且勿自認意識清醒而冒險駕駛車輛,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呼籲用路人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保障你我的安全!


宜警取締酒駕不鬆懈|採購酒精檢知器護同仁(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