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20

台灣中油|澄清金門運油採購過程合法 無斷油危機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有關媒體報導台灣中油公司在金門運油採購過程為廠商開方便之門,台灣中油今(20)日再度澄清,採購過程皆合乎規定,無不法情事,至於得標廠商欲以自有油輪「金航二號」承運油料,已要求該廠商務必提出船舶檢查等證書及特定資格文件受審,台灣中油一定會依規定審查。

據媒體報導,得標廠商資格不符,未提出運油船舶等相關文件,台灣中油在採購過程中卻同意讓該廠商簽署承諾書取代。對此台灣中油澄清,該案屬巨額採購,依據政府採購法子法「投標廠商資格與特殊或巨額採購認定標準」第5條「具有相當設備者」之特定資格,訂定招標規範之油輪尚無自有者,得以租賃、租賃承諾證明或採購中或得標後承諾採購證明代之,符合前揭特定資格規定。參與投標的兩家廠商均備有承諾切結書,擔保於開工前有符合招標條件油輪可履約,在採購過程中,亦未出現廠商抗議等情事,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經審查2家廠商資格皆符合規定,並參與價格標,最後由報價最低且在底價以內之廠商得標,廠商已繳交履約保證金並完成簽約;對於事後未得標廠商提出異議,台灣中油皆已回覆說明。

台灣中油表示,本次招標過程一切合法,且已依契約規定要求得標廠商提供油輪文件審查,審查程序進行中,該廠商若未按承諾切結書履約,台灣中油將依契約及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

台灣中油再次強調,準時運送油料至金門地區,是台灣中油的企業責任,金門的油品供應不會有斷料的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