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01

MTNet 改版新氣象|感動升級MTNet 2.0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交通部航港局MTNet 2.0預計今(109)212日正式對外上線,提供多項行動化服務,結合現有行動裝置,提供航商24小時線上不中斷的服務,讓使用者對航港服務品質的躍進更有感(例如:行動裝置即可申辦進出港預報,以因應碼頭業務型態;船員服務線上化,提升船員訓練、測驗及就業服務等;申辦簡訊即時通知結果,提供線上查詢案件狀態等)

MTNet95年上線,航港局於102年接辦,努力提升系統功能,但受限於僅能於原系統上延伸開發設計,且既有資料庫未能有效整合,導致資料缺失,因此創新建置MTNet 2.0,期待新系統能滿足航港使用者各項需求、縮短相關行政作業。

MTNet 2.0
歷經2年的開發建置,期間積極舉辦座談會及說明會,並邀請航商業者參加多場封閉測試及教育訓練,且於10810月提供體驗版予航商業者操作練習,以廣泛蒐集使用者意見,進而完善系統開發。

創新的MTNet 2.0上線後,將可大幅精進系統效能,提供更多優質「行動化服務」及「線上申辦服務」(如船員相關業務、自貿業者申辦及自貿車隊等業務),以「行動裝置線上申辦」、「簡訊主動通知」及「減少登打節省時間」為主軸,使航港服務更精準與高效。 

未來,航港局將朝大數據決策分析及應用區塊鏈概念,或延伸至AI客服機器人與行動檢丈等領域,持續強化系統功能,提供更完善的服務,發揮資源共享效益,藉由資訊科技的運用,促進海運產業永續經營與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