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23

教育部辦理109年度氣候變遷創意實作決賽|勉勵學生為永續發展做出正向「改變」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23日在國立臺灣大學辦理「教育部109年度氣候變遷創意實作決賽」,面對後疫情時代全球氣候變遷帶來的挑戰,教育部勉勵參賽學生要以積極的氣候行動做出正向「改變」,善用創意及跨領域思考,為自己及下一代創造永續發展的更多可能性和機會。


教育部辦理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今年已邁入第5屆,並連續三屆有超過百隊報名參賽,歷經初賽創意企劃書評選,最終約30隊晉級決賽。本屆入圍決賽作品主題多元,作品型態也各異其趣,充分展現參賽學生的創新思考及實踐能力,包含:防災、能源、運輸、生物多樣性及氣候變遷教育等領域。
 
每一隊的作品皆是學生從自身生活經驗出發,並扣連「氣候變遷」的主軸,嘗試從「減緩」、「調適」等不同面向做出好的改變,相當難能可貴。
 
今年422日「地球日」(Earth Day)主題就是「氣候行動」(climate action),教育部也勉勵每一位學生不只是在地球日或參與競賽階段重視這個議題,而是要在未來日常生活的每一天,發揮地球公民的責任,為永續發展做出行動。
 
教育部表示,氣候變遷帶來巨大的挑戰,無論是全球暖化現象的加劇,或是極端天氣事件的增加,都是我們必須正視的「變化」。「改變的不應只是氣候」,教育部鼓勵參賽學生,每一位都要致力為全球永續發展做出好的「改變」。
 
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教育部及臺大為維護參賽學生健康,本次競賽採分時分區評審以進行總量管制,也提醒學生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