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15

2020年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線上書展熱鬧展開|歡迎大家一同閱讀新風景Online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2020年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因疫情影響,考量參展效益及民眾觀展意願,由文化部與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共同宣布停辦;然書展停辦,閱讀不停息!文化部舉辦「2020年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線上書展」,於今(15)日正式上線。以「閱讀新風景Online」為主題,規劃「主題展Online」、「閱讀沙龍Online」、「Online Books秀」、「閱讀大小事」等4大特色焦點,讓民眾透過網路體驗不同的閱讀樂趣。

「主題展Online」特別精選並數位化原於本年台北國際書展所策劃之書展大獎展、金蝶獎特展,以及由義大利經貿辦事處策劃紀念義大利國寶導演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之「費里尼的美味人生」插畫展,並串聯文化部7個附屬館所聯合策劃之「走~讀博物館」3D展館、國立臺灣美術館策劃之「國美館・藝時代漫漫讀」,及「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主題展」等主題展,豐富讀者視野,體驗線上觀展樂趣。

「閱讀沙龍Online」共分為「TiBE精選」與「出版社推薦」兩部分,「TiBE精選」共規劃28場閱讀推廣活動,其中21場於特色獨立書店內拍攝,邀請國內知名作家、書展大獎得主、插畫漫畫創作者,以朗讀、訪談等方式分享個人創作理念與作品意涵,也分享自身防疫及紓壓的方法。台北歌德學院、法國在臺協會,以及來自香港的作家也熱烈響應這次線上書展,分別邀請德國以轉型正義議題聞名的重量級作家羅南史坦格(Ronen Steinke)、揚蒙浩特(Jan Mohnhaupt);法國知名作家艾希克維雅(Éric Vuillard)艾曼紐勒帕吉(Emmanuel Lepage);香港作家楊凡、米哈等拍攝影片,為臺灣讀者朗讀作品,一同探索閱讀的樂趣。「出版社推薦」共吸引超過百餘家參展出版社參與,提供超過500支自製閱讀推廣影片,讓讀者透過網路與喜愛的作家交流。自109515日起,每天中午1230分,歡迎各位讀者鎖定線上書展平台或台北國際書展臉書粉絲團,欣賞最新、最熱門的閱讀沙龍影片。

Online Books 秀」邀請各參展單位精選110本年度重點推薦書籍或重點新書,讓讀者線上飽覽年度重點書籍,並可透過連結至出版社購書頁面,滿足讀者購書需求;「閱讀大小事」則提供平台,邀請國內出版業者、實體書店或藝文館所串連,提供新書發表會、閱讀推廣活動、工作坊等活動訊息,擴大耕耘台灣閱讀人口,讓閱讀種子散播在民眾生活中。

2020年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線上書展,將於515日至630日舉辦,活動結束後網站會持續開放。各類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各位熱愛閱讀的朋友們,隨時關注線上書展網站(http://tibeonline.tw/ ,一同參加精彩可期的線上書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