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14

包山包海好精彩 都會城鎮一「騎」來 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5/21前由你決定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票選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活動自今(109)422日起跑後,許多條自行車路線得票數極為接近,臺南查畝營自行車道暫居第1、新北基隆河自行車道暫居第2、金門金城環鎮自行車道暫居第3,票選競爭激烈,您的一票將會決定最讚亮點自行車道。各縣市為推廣在地自行車路線,紛紛展開催票,票選活動至今年521日截止,體育署邀請民眾投票抽好禮,亮點自行車道「讚」出來。

此次「票選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18條入選路線各具特色,特別依照區域將自行車道分類為山線、海線、都會及城鎮四類型,每條路線景觀豐富多元,例如地處臺東長濱的加走灣 KAKACAWA自行車道,擁有海岸山脈、稻田、太平洋風光及聞名的金剛大道,每年78月水稻收成前,沿途金黃色稻浪與太平洋海浪形成獨特的雙浪景觀,被譽為療癒好地方;唯一一條參與票選的離島路線金門金城環鎮自行車道,除了依傍海景,沿途經過有年代感的古厝與洋樓、鸕鶿過境等景觀,在在震撼自行車騎士的視覺。

「騎亮臺灣」票選網站除有車道介紹及地圖,還設計打卡地標、景觀建物、特色風景、親子遊憩、自然生態、在地特色、美食補給及友善設施等單元內容,期待民眾一一認識18條入選路線,並投票支持。民眾只要投票即可參加抽獎,獎品包括有高級自行車1名、500元禮券10名、自行車打氣筒10名,為大家帶來福氣的「祈福 icash100份,好用好攜帶的環保帆布杯套100個。

為期一個月的「票選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活動將於521日截止,並在63 「世界自行車日」(World Bicycle Day)公布獲選名單及投票好禮抽獎結果。體育署邀請民眾共同上網搜尋關鍵字「騎亮臺灣」,票選「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網站網址:https://topcycling.uni-net.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