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08

移民官防疫無假期|慈濟母親節再捐物資護國門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後天就是母親節,許多移民官仍堅守崗位,防疫絲毫不鬆懈!在內政部長徐國勇邀請下,今(8)日慈濟再捐面罩、隔離衣等物資給移民署,與政府攜手防疫。適逢母親節,今日上午的捐贈活動,更有移民官的家人神秘現身,給身為媽媽的移民官們一個驚喜,並獻上康乃馨,祝媽咪母親節快樂。

徐國勇今日上午出席移民署舉辦的「母親節暨慈濟捐贈防疫物資」活動表示,移民署同仁擔任國境第一線守門員,為國門人流嚴格把關,相當辛苦,尤其是身兼數職的移民官媽媽們,更是表達佩與感謝之意。也特別感謝慈濟,自疫情爆發後,多次捐贈物資給移民署,一起守護第一線防疫人員及國人的健康。
為了讓媽媽們在今年有個難忘的母親節,今日活動除安排活潑可愛的新二代表演洗手舞外,移民署還特別邀請3位移民官的家人,擔任神秘嘉賓,驚喜現身,給媽媽一個擁抱,並獻上康乃馨與祝福,場面令人感動。

媽咪移民官以身護國 家人悄現身祝母親節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移民官莊佳燕說,對於今天家人悄悄到現場的安排她非常感動,這次疫情來的又猛又快,站在防疫第一線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尤其家中又有2個幼子,深怕自己染疫傳染給家人,所以他每天回家第1件事就是先將自己梳洗乾淨後,再用漂白水擦拭家中的每個角落,小朋友還會叮嚀媽媽疫情很嚴重,上班要注意防疫。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佳燕回想自疫情發生至今,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遇到一位長居日本的國人,入境當天送東西給朋友之後,隨即打算透過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出境,經告知他必須完成14天居家檢疫才可以出境,但仍不死心的走到人工查驗櫃檯,想闖關出境,佳燕立刻通知櫃檯同仁成功欄阻出境,完成居家檢疫。

徐國勇表示,母親節是個充滿人間溫情的節日,看到移民官和家人擁抱,互道感謝與祝福,讓他非常感動。有時候,一句真誠的感謝、一個溫暖的擁抱,就能讓媽媽開心。移民官的工作相當辛苦常需要輪班,疫情期間又身處第一線,面對可能被傳染的恐懼,心理壓力可想而知,此時家人的支持便是克服恐懼的最大力量,感謝所有移民官的家人,辛苦了。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銘達表示,慈濟持續不斷提供物資,協助防疫第一線同仁守護臺灣,希望在防疫陣線上能盡一點社會責任,我們不只是物質上的支援,更希望透過捐贈活動,與第一線人員接觸,提供心靈層次上的交流,大家團結一致,把愛擴散出去,一起往前走出疫情。

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 鼓勵移工主動投案
移民署也呼籲,臺灣目前還有大約4萬多的失聯移工,其中有不少人是媽媽,後天就是母親節了,在這個佳節裡一定更思念自己的小孩,移民署特別規劃了擴大自行到案專案,自41日起到630日止,以「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的措施,鼓勵逾期外來人口(含失聯移工)主動投案,並由移民署協助儘快返回母國,相關專案資訊可撥打移民署「0800-024-881」專線或勞動部「1955」專線洽詢。




母親節,蘭陽新聞網,祝福媽媽們佳節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