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11

交通部支持「醫護挺我,我挺醫護」活動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為提供民眾更安全可靠之計程車服務,同時協助計程車產業提高服務水準,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上任以來針對計程車產業陸續提出多項措施,疫情期間更推出計程車油料補貼、利息展延補貼、轉型培訓補助、防疫物資費用及駕駛人薪資補貼等紓困措施。台灣大車隊在母親節於臺北醫院舉辦「醫護挺我,我挺醫護」活動,提供搭車金致贈醫護人員,交通部林佳龍部長特別到場表達謝意。 

交通部對計程車照顧不遺餘力,除了補助計程車汰舊換新、擴大關懷服務據點、推動小黃公車、輔導多元化計程車等措施,其中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由公路總局公告三階段申請已經有9,693名駕駛人經受理機關審查符合資格。

為解決計程車駕駛人在法律、財務、健康層面所面臨的問題與壓力,交通部也推動「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專案」,截至1094月底,已有17處關懷據點完成設置,迄今約有800位計程車駕駛人參加諮詢服務。

另外,交通部也推動小黃公車,鼓勵計程車投入偏鄉地區或將營運效能較差之客運路線改以計程車提供服務,目前已有屏東縣、臺東縣、基隆市、臺中市、臺南市及高雄市等6縣市參與推動,未來將再擴增至新竹市、宜蘭縣及桃園市等地區及增加服務路線與車輛數,以兼顧基本民行及運輸資源有效運用。
最近因為疫情影響,運輸業受到很大的衝擊,交通部對於運輸產業提出多項紓困措施,其中對於計程車已經先後推出車油料補貼、利息展延補貼、轉型培訓補助、防疫物資費用及駕駛人薪資補貼等紓困措施,統計核發超過新台幣9.57億元、補貼駕駛人超過8.8萬名。

部長林佳龍表示,在疫情期間雖然計程車業績受到很大的影響,但不忘要回饋社會,台灣大車隊的司機全程配戴口罩,車輛營業前後及每4小時定時消毒,導入電動噴霧器,強化車內外各角落的消毒工作,隨車也配備酒精消毒瓶,因為防疫做得好,所以民眾沒有被感染疑慮,乘客可隨時安心搭車。另外,致贈搭車金給醫護人員,是以行動支持紓困措施,值得肯定,期待能有更多業界參與,產官攜手共體時艱。

此外,部長也特別強調,未來交通部仍基於人本交通理念持續推出其他政策,提供民眾安全可靠、服務優良、便利之計程車運輸服務品質,並協助計程車產業提升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