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15

失智老翁問路|員警機警發現助返家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分局新生所日前接獲1名老翁至所請求警方協助,並稱其早上騎乘機車外出後,卻忘記住在哪裡,神情十分焦急,值班員警鄭宇倫先安撫老翁緊張情緒,並進一步與其對談中發現其說詞反覆,疑似患有失智,員警隨即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發現該名老翁曾在本月初被通報為失蹤人口,故由員警吳鎧麟依照先前報案人所填報之地址,協助將老翁護送返回住處,

老翁家屬表示老翁近年患有失智,經常騎乘機車出門後遲遲未歸,這次非常感謝警方機警的發現及幫助,避免意外發生,並對員警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不勝感激。

警方表示,提醒家中有長輩的民眾,應在長者身上配掛名牌或配戴愛心手鍊,並載明聯絡方式等重要資訊,以防長輩迷途時,旁人或警方可順利協助其返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