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09

熊愛媽咪|媽咪熊讚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109年模範母親代表表揚活動,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於509假宜蘭市新福宮舉辦,會中表揚39位來自各里辦公處及子女推薦的模範母親代表,市長江聰淵還為每位受獎的母親們準備了象徵團圓、長壽的蛋糕和長壽花祝福媽媽和寶眷們都能健康圓滿一輩子!

今年代表本市接受縣府表揚的是進士里林丹桂女士,出生於宜蘭市的一個平凡家庭,父親在鐵工廠上班的工人,母親在南館市場賣菜的小販。身為長女從小就養成勤勞節儉的好習慣;求學時代,成績優越,但迫於家計,即使考上蘭陽女中也只能放棄,改讀高商,畢業後到工廠擔任會計,幫忙分擔父母家計,改善家中生活。女士26歲從夫後與服務杏壇之夫婿移居南澳鄉,胼手胝足在偏鄉度過辛苦的生活,當時為了增加收入,林女士白天去工廠做女工,晚上拿代工物品回家繼續做手工,由於夫妻兩人同心協力,最後終於在宜蘭市買了新居,有了遮風避雨安定的家。夫婿也在女士的扶持下在教育界服務將近40年,從基層的導師、組長、主任一路爬升,民國95年甄選上國中校長至退休。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女士是位典型的賢妻良母,以身教教育孩子,利用夜間及假日去空大進修,獲得學士學位,參加學校特教助理甄選,分發到員山國中擔任特教班教師助理,她在員山國中服務21年,針對智能障礙、一般及多功能身障的學生,都能悉心照顧,由於有些學童無自理能力,林女士每天都得處理他們的排泄物也不以為苦,因為自己早年曾生過一場大病,她能夠體會他們無法自理的尷尬與無助,因此比別人更願意多付出一些愛心與關懷,所以特教班的學生都非常喜歡她。
女士的人生觀,是以助人為快樂之本,她在20多年前,就加入太平山國家森林志工,20多年來,她每個月都必須上山擔任解說員,退休後即加入進士社區關懷據點的志工,多年以來她也積極參與慈濟及各種慈善機構的捐款與活動,不勝枚舉。她認為幫助他人能使別人快樂,自己也從中也獲得不少的反饋與幸福感。林丹桂女士的嘉言懿行處處彰顯母儀慈暉,更是子女們及鄰里的楷模典範。
市長江聰淵表示:「在家庭中,母親是搖籃的推手,從懷胎到嬰兒出生,乃至哺育成長,母親含莘如苦,勞怨不辭,子女成功立業,媽媽可說是居功厥偉。每位母親的背後都有無數令人感動的故事,每位母親在子女的心目中是柔韌的強者,也是最溫暖的依靠!在這個充滿感恩的日子,奉上長壽花希望每位媽媽及寶眷們都能福氣滿滿,健康長壽!




母親節,蘭陽新聞網,祝福媽媽們佳節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