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09

宜花東鐵路提速再升級|三鐵共構樞紐在宜蘭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交通部在去年提出西部高鐵、東部快鐵,打造6小時環島生活圈的概念 ,更在近日宣布,交通部核定了3000萬元經費,進行「東部快鐵(宜花東鐵路提速計畫)」的可行性研究,內容涉及軌道線形、平交道改善、號誌及電力設備等,並研究將現行東部窄軌系統提速到160kmh 

宜蘭縣民長期期盼的鐵路高架建設,歷經多次送件及報告書退回補正,在縣府與交通部台鐵局多次協商後,終與交通部、台鐵局達成共識,並於109326日將可行性評估報告送請交通部報行政院核定。

而有關高鐵延伸宜蘭,交通部鐵道局已於10811月啟動綜合規劃及環評作業,就運輸需求預測、工程技術、路線方案、宜蘭三鐵共構車站、營運規劃、經費、期程、經濟效益評估及財務分析等各面向進行整體評估中。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5通車至今雪山隧道已常態性壅塞,縣內鐵路未高架已嚴重阻隔城市發展及增加道路安全風險,交通部提出高鐵延伸宜蘭及東部快鐵計畫,配合縣內鐵路高架建設,將可大幅改善宜蘭整體交通環境。同此,高鐵、快鐵及鐵路高架將有場站共構之需,縣府已向交通部建議,倘高鐵與東部快鐵計畫有明確方案後,請交通部提供相關資料及補助規劃經費,縣府可即早因應,共同完成研議車站、路線周邊之都市發展及交通整體規劃,以打造三鐵共構之便利交通環境。

後續鐵路高架案縣府將積極請交通部協助完成行政院核定的作業,以期鐵路高架、高鐵延伸宜蘭及東部快鐵規劃期程併進,使這三鐵計畫可同時於交通部進行規劃,並爭取鐵路高架建設的地方自籌款可由中央經費挹注,以加速完成宜蘭交通軌道建設,拚出宜蘭好交通的願景正在有感的實現在宜蘭縣民的生活中。




母親節,蘭陽新聞網,祝福媽媽們佳節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