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14

宜蘭堅決捍衛好山好水|永侒實業礦業用地案 縣府寸土不讓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針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日上午召開「永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所領臺濟採字第4384號礦區申請核定礦業用地案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一事,宜蘭縣政府再次籲請環評委員本於專業進行把關,並與縣府及全體縣民一起維護宜蘭的好山好水。

本案開發單位係依礦業法第43條規定,由礦業權者向經濟部提出申請核定礦業用地計畫作業,目前程序進行至行政院環境保署之環境影響評估階段,後續仍應徵詢水土保持、地政及其他相關主管機關等意見,並辦理現地會勘等工作。本府屆時將依經濟部所訂妨害公益之認定原則,如實協助提供地方主管機關意見,並彙整相關單位意見提供經濟部參辦。

由於本案開發後恐對宜蘭水源造成不可回復的影響,目前已有超過五萬人連署反對,宜蘭縣政府於本日會議再次呼籲中央及環評委員們傾聽民意,與縣府站在一起,攜手捍衛宜蘭的好山好水。並於會中表達本府守護宜蘭環境之立場,建議應以人民健康、維護空氣品質、水質安全與山林環境前提下,進行審查。另就當地民眾反映本案對豐富多樣化自然資源、環境教育、生態旅遊、觀光遊憩等有重大影響,亦建請開發單位再予評估開發之必要性,並請經濟部礦務局確認,請委員惠予以審查。

另為了護水護山,今年的三月,本府亦率先宣布將礦場相關範圍,依據國土計畫法劃設為國土保育區第一類,明定該區域禁止或限制其使用。我們已用具體行動表達我們寸土不讓的決心,以及與縣民站在一起的立場,這樣的決心與立場,不會改變。水是宜蘭的母親,孕育了這片土地上無數的生命,對於水,我們應該以最虔誠、最明智的方式保護、運用及管理,讓水源永續、讓山林永續,這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與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