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25

改善中壢排水|徐國勇:前瞻助解決中原大學周邊淹水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為解決桃園市中壢環中東路及中原大學周邊淹水問題,中央透過「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桃園市近23億元,建設雨水下水道及滯洪系統,於(23)日內政部長徐國勇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特別來到當地視察,要與地方攜手改善水患問題,為民眾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徐國勇表示,近年因全球暖化及開發,導致暴雨逕流量提高,時有區域淹水情形,為因應極端氣候,減少災情,這次工程利用既有的埤塘空間,改建為滯洪池,將能快速調節都市排水系統,收納暴雨水量,有效改善周邊長期淹水問題,也讓閒置的埤塘肩負蓄水防洪功能。

內政部表示,今年汛期將至,「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大牛欄分渠14A滯洪池工程」已屆完工,滯洪量約3萬立方公尺,除了可防洪治水外,滯洪池並配合多目標利用策略,結合新建複合式景觀餐廳,平時作為景觀公園,豪雨期間作為滯洪池使用,兼具生態、休閒和防災功能,提供民眾更多的休憩空間,並創造經濟效益。

徐國勇強調,內政部極為重視都市防災及雨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在中央及地方工作團隊共同努力下,目前國內雨水下水道系統已展現成效,後續仍將持續編列預算補助桃園市雨水下水道建設,帶給桃園市民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