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30

全年齡拒菸 政府民間攜手|邀青少年反菸 吸菸民眾戒菸一起同行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國民健康署及董氏基金會合作舉辦之2020戒菸就贏比賽已於529日結束,在531世界無菸日前夕,進行30萬元首獎候選組的公開檢測,呼籲參賽者比賽結束也要保持不抽菸的習慣,戒菸不但可以省荷包、賺健康,維護親友健康,更可對環境盡一份心力!

青少年健康hen重要!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今年531日世界無菸日主題訂為「保護年輕族群免於菸商操控,並預防他們使用菸品與尼古丁商品」,並建議各國針對電子煙應「從嚴管制」。根據國民健康署108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結果,青少年紙菸吸菸率10年來首度上升,推估有8.1萬名吸菸;另推估有5.7萬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其中高中職生電子煙使用率5.6%(107年增幅6),當中男生更達8.6%(107年增幅8)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表示,使用電子煙是吸菸、毒品的入門磚,菸商以酷炫吸引青少年接觸或讓其誤以為較無危害而持續使用,導致成癮;且世界衛生組織已發表聲明,認為所有形式的菸品,包含新興菸品在內,均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刊登於美國科學人雜誌之一項研究指出,使用電子煙與傳統菸品都會加重新冠肺炎患者肺傷害1,疫情期間更要及時提醒民眾「勿使用任何菸品、及早戒菸」!

2020戒菸就贏比賽」 30萬元首獎得獎組即將揭曉!
2020戒菸就贏比賽」由國民健康署委託董氏基金會辦理,協同各縣市衛生局鼓勵民眾參與,比賽所有戒菸成功獎金是由和碩聯合科技捐贈。十年前參加戒菸就贏比賽而成功戒菸的李㼈大哥,以「戒菸~增加抵抗力」為號召,加上媒體報導與免費的公益廣告刊播及通路協助傳播,「2020戒菸就贏比賽」在疫情嚴峻時期仍成功吸引了11,774(由吸菸參加者1+不吸菸見證者1名,兩人1)報名戒菸!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表示,今天30萬元的得獎組已通過地方衛生局的訪視與今天的醫師檢測見證,另外66萬元的得獎家庭及3組台灣大車隊加碼獎的家庭,還有7組法務部加碼的收容人成功戒菸獎,目前正由各地衛生局協助進行第一道的訪視與檢驗中;最後將在613日邀請全國共10組的得獎候選組家庭齊聚臺北,進行最後的公開驗尿檢測及現場頒獎。

政府與民間團體攜手拒菸  守護青少年健康
國民健康署及董氏基金會聯手響應531世界無菸日行動,基於保護兒少健康權之立場,積極推動「菸害防制法」修法,防止下一代使用任何菸品,呼籲各界一起為青少年築起拒菸的防護網,避免青少年被菸()操控未來,守護青少年健康成長!

資料來源:
1. Smoking or Vaping May Increase the Risk of a Severe Coronavirus Infection.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超過4,000家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查詢電話:02-2351-0120
洽地方政府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免費索取戒菸教戰手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