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21

失智翁迷途山區道路|警民合作協助返家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分局大湖派出所警員陳緒清日前接獲所轄湖東村長報案,指稱有村民在福園山區道路,看見一名老翁步行直往山區疑似迷途,詢問其要往何處?只聽到老翁微弱語氣念著「要走路回家」,因老翁手臂擦挫傷且疑似有失智現象,故通知村長請派出所協助。

警員陳緒清獲報後立即前往,發現該名老翁後先將其載返派出所休息,察覺老翁似乎尚未用餐,便自掏腰包購買早餐供老翁食用,經予關心詢問,老翁自稱楊○○住礁溪鄉白石腳,經聯絡玉石村長查詢後,確認是有一村民叫楊○○(83),並在村長協助下取得老翁在宜蘭市○○銀行工作的女兒聯絡電話,俟楊姓老翁用完早餐後,因其手臂擦挫傷,遂通知消防隊至派出所協助將老翁送醫,並通知其女兒至醫院照護,

其女兒表示父親有失智現象且行動不便,自已獨居在玉石村老家,意想不到父親會獨自外出,且迷途在員山山區道路,幸遇警方及熱心民眾協助,即時尋獲其父親,對警方積極為民服務之舉,不勝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