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18

路樹修剪得宜|減災又美觀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面對即將到來的汛期,宜蘭縣政府嚴陣以待。縣府選定在宜61深洲大道進行防颱修剪之示範與宣示,同時對於所轄72條鄉縣道共計34,118株路樹正進行全面檢視,以對具潛在危險之植株進行預防性修剪,相關工作預計於6月底前完成施作,做好面對強風豪雨的萬全準備。

宜蘭縣位處本島東北方,面對颱風來襲時往往首當其衝。面對風雨的侵襲,縣府期望透過修剪維護以提升轄管路樹抗風能力,避免樹木倒伏或斷枝影響交通安全。宜蘭縣樹藝景觀所身為縣府權管植栽景觀的專責單位,不但要剪除一般阻礙行車及視線之枝條,更採用兼顧樹形美觀與抗風能力的方式進行預防性修剪,包含樹冠內層疏剪及枯枝清除以減低風阻避免風倒,以及樹冠外層適度截剪以降低高度或縮減樹冠等,嚴禁便宜行事的截頭式修剪破壞本縣珍貴綠色景觀。
縣府為因應防汛作業,於57日特別針對轄管承包商進行修剪示範及技術交流,除強調前述之修剪原則外,也再次重申下刀位置及刀法之重要性,避免留下突出枝條或造成過大傷口。而以上防汛修剪維護現正持續進行中,目前已完成的重點施作路段包含蘭陽溪南北岸道路、192線道、宜18鄉道、宜12鄉道等,其他如羅東連絡道、宜25鄉道等亦將於6月底前完成修剪施作。除了前述之預防性修剪外,也會針對部分路樹較易倒伏的路段加強樹木支撐架調整或更換作業。
植栽景觀為本縣發展觀光產業的重要基盤,縣府將依以上原則,持續要求承商及相關所屬單位確實執行,多管齊下逐步加強境內路樹的抗風能力,期望能有效降低颱風災損,進而逐年提升宜蘭縣綠色景觀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