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19

拒絕假資訊轟炸,《媒體識讀》青年志工培訓受理報名中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資訊爆炸的年代,生活中充斥了假訊息及假新聞,龐大的資訊量,民眾該如何辨別真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提升青年朋友的媒體識讀能力,委由竹苗投青年志工服務站規劃於523日假環宇廣播電台辦理「媒體識讀志工培訓課程」,廣邀1535歲的青年報名參加,學習思考不同媒體的報導角度,培養事實查證的能力。

「媒體識讀志工培訓課程」邀請到中央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黃玉美授課,淺談媒體環境,並藉由時下新聞事件講解,帶出新聞價值、媒體現象與採訪故事,讓青年志工了解媒體的真實樣貌,也學習識讀新聞技巧,不再受到錯誤的媒體內容影響。

課程中除了提升青年媒體識讀能力之外,更邀請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主任蘇暐仁運用其豐富的團隊帶領經驗,將志工團隊分工運作及換位思考概念融入課程設計,讓青年夥伴藉由課程深化建立公民素養與心態,完備志願服務所需的技能。

青年署期待透過此培訓課程,讓青年志工學習識讀新聞技巧,具備應有的媒體素養,並進而運用在志願服務方案。報名請上https://forms.gle/BTp7vf8HzLJYPZgy9 ,各地亦設有青年志工服務站竭誠為大家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