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08

推動學校原住民族社團|深耕校園多元文化學習環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教署為輔導學校推廣原住民族文化,推動「學校辦理原住民族社團計畫」補助各校輔導學生成立原住民族社團,打造體驗式教學與學習環境。該計畫自106年度起實施,之後擴大補助對象,由高級中等學校向下延伸至國中小學,107108兩學年度皆補助超過100校,未來也將持續辦理,讓原民文化持續在校園中深耕茁壯。

各級學校對此政策積極參與,並配合108課綱多元學習領域的精神,陸續展現豐富成果。位於高雄的私立佛光山普門中學成立「原音社團」,成員學生多來自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等部落,社團參與高雄市原住民歌謠比賽屢獲佳績,並積極參與公益表演,讓各界看見社團學生的才華與原住民美妙的歌聲。學生也因此愈來愈有信心,以部落為榮,以原住民族文化為傲。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桃園市大溪區的僑愛國小成立「太陽之愛」合唱團,由一群熱愛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的老師,招募喜愛音樂的學生,除有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等各族參與,更有閩客族群的學生參加。經過師生共同努力,獲得許多肯定,109年也取得進軍全國鄉土歌謠比賽原住民族語系的資格,展現多元文化及族群融合的力量。
花蓮縣私立海星高中的「海星原舞隊」,在教練帶領下,連續兩年獲得縣賽與全國賽冠軍。校長孔令堅也鼓勵社團學生,除持續追求藝術美學之外,也應致力保存各部落流失中的傳統文化,為發揚傳統文化而驕傲。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臺灣有著多元豐富的文化,尤其各原住民族的文化更是臺灣的珍寶。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多元學習,不同文化常是各類學習課程的靈感來源,未來將持續投入預算,支持各校推動包括原住民族文化在內的各類文化,營造校園友善多元的學習環境。




母親節,蘭陽新聞網,祝福媽媽們佳節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