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12

兒童保護概念從小扎根|慈懷故事巡演開跑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今年是慈懷基金會開辦「兒童權利公約」故事巡演的第3年,原訂4月兒童月開跑,但受到疫情影響,優先考量學童的安全,將活動延至5月,讓學童在充足防疫的規劃下觀看演出;今日於「宜蘭市新生國小」辦理「讓家庭更有愛」兒童保護故事巡演,慈懷基金會將宣導內容以說故事結合遊戲的方式,融入三大主題「尊重別人、保護自己、幫助別人」,希望能落實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讓孩子學會互相幫助,擁有一顆良善的心。也能警惕留意生活周遭的風險,學會保護自己。

為讓孩子擁有一個充分受到保護,能安全成長的環境,慈懷基金會「讓家庭更有愛」兒童保護故事巡演近3年來,已辦理17場次,超過千位學童響應,今年預計辦理十場活動,延續兒童權利公約主題,走入校園深植兒童權利公約的理念,教導幼兒學童認識自我保護及正向表達與尊重方式,並透過捐贈愛心發票環節,結合公益與教育,讓幼兒學童學習助人之心。
慈懷基金會胡碧雲執行長表示:「慈懷基金會多年來持續的做兒少保護的工作,我們一直希望能夠深耕我們的社區,所以這三年來辦理多場故事宣導,將近千位的孩子學習保護自己的概念,我們的目的就是希望服務能夠落實、深耕,讓社區中的孩子能夠安全健康的長大,下半年也將在宜蘭縣內國小及幼兒園辦理更多的宣導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

新生國小陳銘俊校長說:「安妮塔老師帶來的故事非常精彩,小朋友們也聽得非常開心,謝謝慈懷基金會,讓小朋友們能聽到這麼棒的故事屋的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