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13

長照C據點前哨站 公所輔導有成|雲水日托站培力 吳沙社區試辦長照C據點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礁溪鄉公所自民國100年底試辦「雲水日托站」服務至今,已進入第9年,以鄉鎮層級的日間照顧計畫據點(雲水日托站),奠基礁溪鄉長照2.0的基礎,培力出250名志工,每年志工服務達5,000人次、20,000小時的服務時數,累積有10萬人次使用托老及健康促進服務,使近千個家庭無後顧之憂,今年度繼續培力白雲、玉石、六結、二龍、三民、白鵝及二結社區等七個雲水日托站,期望未來社區也能加入長照據點的行列。

礁溪鄉公所表示,過去礁溪只有林美、時潮社區開辦長照據點,透過這個培力服務,培力出匏崙社區、玉光社區、德陽社區及玉田社區等4個社區據點,共計有6個長照據點;吳沙社區經過4年的陪伴與培力,今年度開始試辦長照C據點計畫,藉由雲水日托站的培力,輔導出鄉內第7個長照據點-吳沙社區。
吳沙社區理事長吳嘉玲說,感謝鄉公所過去幾年來的輔導與陪伴,充實社區自主經營方案的能力,也更有信心執行長期照顧的相關計畫,同時也發覺以往參與長輩以女性長輩居多,今年度試辦長照C據點計畫時有愈來愈多的男性長輩加入,意味著社區辦理長者服務受到肯定很令人感到欣慰;再次邀請鄉親每周一、三上午9時加入吳沙社區長照C據點的行列!

礁溪鄉張永德鄉長進一步表示,不管是長照據點還是雲水日托站的服務,都是為鄉親百姓謀福利,照顧長輩就是照顧全體鄉民,公所盡一分力,讓子女無顧之憂,更是責無旁貸,希望透過長輩的服務讓長輩走出家門,讓長輩們擴大社交圈達到快樂生活、延緩老化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