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14

五結DOC•數位好學習•生活零距離〜五結數位機會中心5月歡喜揭牌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充實在地居民數位能力,創造數位學習與數位近用場域,五結鄉公所與五結國小共同合作,利用五結國小圖書館旁空間,成立「五結數位機會中心」,並擇定514(星期四)上午9點歡喜揭牌,歡迎各界貴賓蒞臨共襄盛舉。

五結鄉公所與五結國小跨域合作,結合校內獨立空間成立五結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五結DOC),推廣數位學習、提升鄉親資訊應用,以及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時值疫情期間,今天的揭牌儀式不安排表演且不聚眾,現場落實防疫措施並安排網路直播,儀式簡單而隆重,由教育部長官、縣府長官、沈鄉長德茂、吳校長志堅及現場貴賓共同為五結DOC揭牌,歡喜慶祝開幕。 

沈鄉長表示,五結DOC能夠順利在五結鄉成立,要感謝教育部經費補助、宜蘭縣政府支持、東華大學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協助,此外,吳校長所帶領的五結國小團隊,無論在人力、物力及空間上均大力幫忙,在此一併表示誠摯謝意。五結有最好的農特產品、最特別的廟宇文化、最美麗的旅遊景點、最有人情味的鄉親,現在藉著五結DOC各類免費數位課程開辦,不僅讓大家感受到五結的美好,活絡地方社會文化、產業經濟,也讓五結鄉親的生活走入數位化,讓數位化生活帶來更多便利性,尤其是促進世代間溝通互動的頻率與品質。 

中心試營運期間,我們走訪社區開課,以生活化數位課程,讓LINE走入長輩生活,白天獨自在家長者可以用LINE,以可愛貼圖向上班子女報平安,在外上班子女也不用擔心長者一人在家安危。開設健保快易通課程,教授目前最夯的口罩地圖,讓長輩滑滑滑,也能一指滑出便利的生活。數位生活化,生活數位化,五結鄉公所致力提供各類免費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讓社區居民,從老到少,就算防疫在家也能擁有全世界。
五結DOC預計開設27門課120小時課程,課程從基礎的文書軟體教學到網路行銷、數位文史課程,甚至ARVR實境體驗均有,電腦、平板或手機皆是教學工具,為讓鄉民能安心學習,中心也因應疫情研擬配套措施,包含:入館管制(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及姓名登記)、人員要求(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設備消毒(開課前後均以酒精消毒)及座位安排(上課採梅花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