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26

U-start計畫協助實現創業夢想 「思築音樂文化」團隊 賦予國樂新意象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秉持「音樂即生活」的理念,期望透過「國樂」和「故事」來傳播及推廣美好的臺灣歌謠文化,讓好音樂繼續傳唱,陪伴大家樂在生活,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碩士班的王維勻、劉士瑜及黃雅農,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7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同時在國立臺灣大學育成輔導陪伴下創立「思築音樂文化有限公司」,以創新國樂展演、音樂製作與教學培訓為創新創業提案,為臺灣歌謠文化再創清新活力,更獲評選為當年度績優團隊。

「思築」為「絲竹」的諧音,「絲竹」則為國樂的代稱;「思築音樂文化」不僅從國樂出發,也希望在音樂與文化上能有思想、有實踐。為推廣國樂及臺灣音樂,王維勻、劉士瑜及黃雅農等人號召其他的音樂專才,共同組建「樂自慢樂團」,整體編制包含有笛簫、笙、二胡、琵琶、中阮與鍵盤,將許多動聽的臺灣歌謠重新編曲,加入流行元素的題材,曲風豐富多元,也因其音樂清新自然,將民謠、耳熟能詳的旋律再創作,為歌謠再造新生命,故演出邀約不斷,演出經歷包含:

農糧署亮點茶莊音樂會、臺大雅頌坊專場音樂會-樂自慢好朋友、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週末夜」、中華賓士南區歲末感恩音樂會、臺北市藝文推廣中心音樂沙龍「臺灣印記」、竹塹國樂節「聲聲慢」國樂小舞臺音樂會、新竹北埔第一棧一好客樂自慢音樂分享會、武陵農場富野渡假村高山音樂會等。
思築也始終相信「越在地、越國際」,家鄉土地的歌謠是最珍貴的瑰寶,常代表臺灣赴國外參與大型音樂會演出,將國樂及臺灣音樂推上國際舞臺,透過國樂與西樂跨界結合、創意靈感與創新突破,顛覆國際間對國樂的傳統印象,展現出臺灣國樂的獨特性,賦予國樂新意象,吸引全球愛樂人士的目光,更期許這股國樂新潮流,能對世界音樂文化產生深遠的影響。

在持續耕耘「用音樂為生活增添質感」的經營理念下,思築並發展多元營運項目,除了演出,更運用音樂專業協助解決各種有志學習音樂者及愛好音樂人士的需求與問題,並因應網路學習趨勢,推出應用性與實用性兼具的網路課程,包括:音樂體驗課程、講座開辦、創作展演等一條龍專案服務,持續開展多元商業模式,目前也與輔仁樂齡大學、Like it Formosa員工講座、苑裡掀海風、橘子關懷基金會等機構合作音樂體驗相關活動,深受好評。

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持續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以兩階段提供青年創業團隊補助及獎金。通過第一階段審查的團隊,將可獲創業基本開辦費35萬元,提供育成輔導的學校也將獲得育成費用15萬元,創業團隊並有機會再爭取第二階段25萬元至100萬元的創業獎金。歡迎有志創業的青年學子一起加入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更多計畫相關訊息歡迎至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網站(http://ustart.yda.gov.tw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