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30

109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大學校院組特優獎獲獎社團出爐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促進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活動進步與發展,建構各校間相互交流與學習的平臺,並持續引導各大專校院強化對學生社團活動的重視,教育部每年辦理「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藉由對學生參與社團經營的肯定與支持,以提升大專校院學生參與課外活動及進行社會參與的多元能力。

教育部指出,本年度相關評選暨觀摩活動雖因疫情影響取消開閉幕、社團交流觀摩及座談、頒獎典禮等項目,評選方式也改以線上審查,並調整相關獎勵辦法,但藉由各評審委員的合作與支持,已順利完成線上評選作業,各分組得獎名單並同步於活動網站中公告(https://nsa.thu.edu.tw/ )。

本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獎共計頒發優等10名、佳作10名;大學校院及技專校院部分共計頒發特優獎26名、優等獎38名及甲等獎48名。各獲獎社團的獎牌及獎狀後續將由承辦單位(東海大學)統一轉贈予各校,以表達對學生參與社團經營的支持與鼓勵,進而協助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的健全發展。

本年度獲得大學校院組特優獎的部分社團簡介如下:
一、輔仁大學鋼琴社:輔仁大學鋼琴社創立於84年,創社宗旨為「以琴會友」,社團秉持友善、包容的精神,舉辦多項活動。從偏向郊遊性質的文化參訪到趨於教學性質的專業訓練,以及讓社員大展身手的成果發表會,都能讓社員有更多元的社團經驗。社團也致力於不同領域的音樂交流,成果發表常邀請管弦樂社或其他音樂性社團共同合作表演,讓大家在互相學習的同時結交知音,以琴會友,奠定社團進步的基石。
二、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子系系學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子系系學會為系內學生組成的自治團體。創社宗旨是為了增進系上同學的福益,做為學生及系上與外界之間溝通的橋樑,並藉由各式的活動設計,來帶動全系活潑積極且富有向心力的氣氛。自第一屆系學會成立以來,每一屆系學會皆秉持服務同學的精神來籌辦活動,近幾年更是不斷努力與突破,透過傳承,一屆比一屆更富創意,活動內容也日益精進。

三、國立臺灣海洋大學J&C鋼琴社:國立臺灣海洋大學J&C鋼琴社在92年由一群喜愛鋼琴的同學所創立,憑著「讓想學鋼琴的人都有完成夢想的地方」的理念,讓沒有音樂基礎的同學也能參加,希望藉此推廣鋼琴的優美旋律。除了平時社課練習外,社團定期舉辦鋼琴比賽、成果發表會及愛樂週等活動,社員們每個月也會定期至基隆長庚醫院義演,或是前往鄰近國小與小學生們分享音樂家的故事,將溫暖發散至各個角落,並將音樂融入生活。

四、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樂水社: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樂水社成立於76年,是一個具有海洋特色的社團。它以「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來命名,結合許多喜愛水上運動的學生來推廣各項水上休閒活動,同時鼓勵社員精進專業技能取得證照,並利用這些技能回饋社會,讓社團的存在更具意義。為了凝聚社員的情感,社團也經常辦理多元活動,包括衝浪、游泳、浮潛、重潛、獨木舟、漆彈及救生等多元化的訓練及休憩活動。

社團活動不但是學校教育的重要領域,更是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不可或缺的一環。學生們經由參與社團可以培養群育、擴展知識及發展興趣,從中養成民主法治的素養與組織領導的才能,並在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的過程中,抱持堅定的信念、無比的信心,克服種種的困難讓自己不斷成長,在不斷體驗與實踐中創造自我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