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23

公道伯貢獻鄉里服務16年 獲中央表揚服務年資內政部長獎|蘇北里長陳添琪 獲表揚特優里長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蘇澳鎮公所109623日公開表揚績優調解委員暨特優里長、資深績優鄰長、績優民政人員,共計8人。由鎮長李明哲親自頒發,向協助排解糾紛的調解委員及站在第一線服務的里、鄰長表達感謝之意。

本次接受表揚的「公道婆」調解委員林束梅,平時熱心公益、樂善好施,自民國80年間開始致力於調解工作不遺餘力,在地深耕、服務民眾累計長達16年,林束梅委員曾任第三屆國大代表、中日文化經濟協會婦女委員會第16-17屆委員、宜蘭縣婦女會第17-18屆理事長,現任中華民國婦女總會顧問、長庚鐵工公司董事等,人脈廣佈、洞悉人情,以合乎現代法理情順序之正確觀念,協助民眾於常態氣氛下解決紛爭,免於訴訟之勞形恐怖。
第二位「公道伯」調解委員莊常良,自民國88年起至104年間連續16年擔任本鎮調解委員,專業戮力之調解能力深獲民眾肯定,108年乃由鎮長再次敦聘回任本屆調解委員。莊常良委員致力地方,曾任蘇澳鎮蘇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蘇澳鎮公所都市計劃委員、蘇澳鎮義消隊顧問及蘇澳鎮玉尊宮、晉安宮、福德廟、城隍廟等幹部委員,本職為土木營造專業,以其豐富實務經驗及專業知識為民眾解惑,其耐心勸解之敦誠形象深受鎮民信賴。

李明哲鎮長說,代表蘇澳鎮獲縣府表揚特優里長的蘇北里長陳添琪,長期推動社區防災工作,99年開始擔任土石流防災專員,曾獲〝無私奉獻獎〞及〝資深貢獻獎〞績優表揚、108年完成內政部培訓擔任防災士任務,藉以提高里民防災避險和自救互救能力。且陳里長勤奮踏實且不斷精益求精,陸續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完成失智症照顧服務訓練、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方案研發與人力培訓計畫-協助員訓練,關注里內長者照護不遺餘力。
4位接受表揚的資深績優鄰長,分別是隘丁里鄭金塗81(任鄰長53)、南成里楊金水73(任鄰長42)、聖愛里洪定善82(任鄰長26)、南強里范仙吉82(任鄰長22),多年來熱心為民服務,是公所和鎮民之間最直接的溝通橋梁。其中隘丁里鄭金塗鄰長服務年資逾半世紀、南成里楊金水鄰長亦長達40年以上,是宜蘭縣政府此次表揚中第二、第三資深,他們服務鄉親從年輕到老,仍不歇息,其辛勞與付出更是令人感佩。公所民政課曾玉美助理員,對其本職業務積極克盡職守,認真負責,也榮獲縣府績優民政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