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04

6月7日啟動防疫新生活|宜蘭縣解除多項防疫禁令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運動」準則,67日前若維持本土零確診案例,將以「戴口罩或維持安全社交距離、落實實名制、勤洗手」為防疫原則。林姿妙縣長今(4)日宣布,因應國內疫情平穩,67日起將適度放寬縣府所轄館舍、便民服務防疫規範,68日起也將恢復縣內12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長青食堂定點共餐,讓民眾逐步回到正常的生活作息。

縣府表示,隨著疫情趨緩,除恢復前述125據點的共餐服務外,67日起將陸續放寬生活防疫規範,包含:取消進出縣府機關建物量測體溫措施,各出入口管制也將解除,回歸各局處自行辦理門禁登錄或訪客登記;學校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及校外教學將開放舉行;圖書館、藝文活動場所、社區關懷據點及育兒親子館將恢復各項服務、課程及活動。另外,若能確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戴口罩或在增設隔板區隔(三項至少符合一項)的前提下,藝文、餐飲及休閒活動可以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

不過縣府重申,防疫規範雖適時放寬,卻不能輕忽鬆懈。用餐時每桌至多8人,並應採取下列至少1項措施:梅花座、個人餐、公筷母匙、專人分菜或餐點加蓋,且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1公尺之社交距離。各機關單位人員接觸第一線民眾仍應配戴口罩,並於出入口及場所內提供乾(濕)洗手用品或設備,採取實名制及環境清消。而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需持續體溫監測及戴口罩,勤洗手落實安全管理。另外,考量整體口罩需求大致符合需求,67日起衛生所假日將停止販售口罩,將能量持續投入在他項防疫工作。

縣府呼籲,民眾應共同珍惜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