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01

中央補助擴建滯洪池|徐國勇:有效解決臺南永康淹水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為解決臺南市永康區西灣及崑山里一帶淹水問題,中央透過「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補助臺南市進行滯洪池擴建工程,於(31)日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副市長許育典的陪同下,特別到當地視察,要與地方攜手推動防汛治理建設,為民眾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徐國勇表示,近年因全球暖化及開發,導致暴雨逕流量提高,時有區域淹水情形,為因應極端氣候,減少災情,中央大力支持「西灣里滯洪池」擴建工程,配合第116期永康大灣自辦市地重劃開發,將園區既有的北池蓄洪容量,從原本的5,496立方公尺,擴增至約3.02萬立方公尺,與既有南池合併計算,池體總面積為15公頃,總滯洪體積約可達3.3萬立方公尺,蓄洪量提升6倍之多。

「西灣里滯洪池」擴建工程,於去(108)6月豪雨期間已初步發揮滯蓄洪功能,改善當地積淹水問題,整體工程已於去年底完工啟用。

(109)年汛期將至,滯洪池除了肩負起滯洪減災功能,改善都市排水瓶頸問題,提升民眾居住安全外,亦提供景觀步道及休閒廣場等多功能使用之公共設施,供當地民眾休憩使用。

徐國勇強調,內政部極為重視都市排水防洪建設,在中央及地方工作團隊共同努力下,目前國內雨水下水道系統已展現成效,後續內政部仍將全力協助臺南市雨水下水道建設推動,帶給市民一個更具優質安全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