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22

鳳凰花開 灼灼其華|魯閣美景 再現中橫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8線中橫公路全長近190公里,其接近終點的1.5公里路段(花蓮縣秀林鄉、新城鄉交界的亞洲水泥廠前),沿途種植了近400株鳳凰木,老樹成蔭,形成一條鳳凰林道,以往每年6月起鳳凰花開,常能吸引民眾駐足拍照。

然而民國90年代起,接連遭受敏督利、龍王等數次颱風侵襲及樹齡老化感染褐根病等問題,老樹的生長受到威脅,甚至狀況一度危急,然而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太魯閣工務段邀請專家學者指導,採用「樹種混搭更新」、「路側植穴排水改善」、「施加液肥」等多重複合方式,多年來持續努力照護下,今年6月初鳳凰花再度綻放,沿途火紅的花朵在翠綠的樹冠與藍天白雲襯托下,彷彿一一向久違的旅人傾訴-鳳凰林道再現風華。 
公路總局籲請用路人充分運用公路總局智慧化省道即時資訊服務網(http://168.thb.gov.tw),或手機下載「幸福公路APP」並收聽路況廣播訊息,掌握最新路況,公路總局敬祝大家行車平安!

:太魯閣工務段
路況查詢電話 : 03-9962683
: 段長 陳麗華(03-86107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