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24

生活中的文字風景|兒童美學教育計畫分享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生活中的文字風景-兒童美學教育計畫分享展,自即日起至724日止(週一休館)於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二樓大廳展出,將展出今年「兒童美學教育計畫」5所合作學校-嘉義縣達邦國小、臺南市勝利國小、高雄市正興國小、高雄市七賢國小、屏東縣忠孝國小共75位學生字體創作作品。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兒童美學教育計畫」至今(109)年已邁入第三年,在這三年中已有17所國小參與;本計畫精神以「生活美學」為出發點,透過「觀察」、「審美」、「創造」三個步驟,讓孩子們在美的活動體驗中打開發現的眼睛、辨識美的事物,體認到原來美的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109年課程主題訂為「生活中的文字風景」,由社團法人美感細胞協會與字型設計與教育公司Justfont共同設計,將專業字體知識轉化為有趣且平易近人的課程內容,在文字遊戲中讓他們注意到字體、認識字體並進而喜愛字體;除了讓孩子們學習到字重、字距、字型等結構知識外,在課程規劃中更藉由欣賞街道上的不同商店招牌,帶領孩子們認識臺灣街頭獨特的文字風景,讓他們瞭解字的特與適合的排版形式,並透過思考商店場景、外貌及顧客屬性,讓學生提出創造商店風格的想法,最後在8週課程結束後,發揮創意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商店傳單及招牌。

本次624日起至724日止為期一個月的分享展,邀請大家來感受學生們純真且童趣的創意成果,並給予肯定與鼓勵,亦歡迎對字體設計及課程有興趣的民眾一同蒞臨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