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9

加強紙餐具回收成效|環保署補助自助餐及便當業者設置回收設施

新聞中心/花東報導
環保署今年針對自助餐及便當業者補助設置廢紙餐具回收設施,來提升廢紙餐具及廚餘的回收量。為宣導正確資源回收觀念及加強廢紙餐具回收成效,花蓮縣環保局首階段針對縣內稅籍登記為「便當、自助餐店業者」,提供補助設置紙餐具回收設施及分類語音提醒設備各乙組,希望民眾在用餐完畢遵循正確的回收步驟,減少後端處理問題,也可避免資源浪費。

環保局表示,今年度環保署之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補助計畫,預計補助縣內127家「便當、自助餐店業者」,截至109615日已輔導5家完成設置紙餐具回收設施,並有81家業者願意接受補助,如縣內符合上述條件者,也可向環保局申請,申請資料可至「花蓮縣資源回收走透透」粉絲專頁,或「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資訊網」下載,後續將由專人進行輔導設置作業。 
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表示,因廢紙餐具使用後,餐盤上殘留油污或菜渣,極易一同視為垃圾丟棄,造成縣內垃圾量增加,但紙餐具及廚餘都屬可回收再利用的資源物,如能有效進行分類,可降低垃圾清運成本,也可延長掩埋場使用年限。

此外,廚餘可再製成堆肥,紙餐具可再製成相關產品,提醒民眾配合在用餐後,將紙餐具進行「清理、分類、堆疊」等三大步驟,舉手之勞就能做環保,落實分類回收是邁向循環友善環境的第一步,請大家共同來響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