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24

鼓聲歡騰龍舟舞|運動強身疫全除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龍舟活動具深厚的文化底蘊,不僅是體力活動,更因隊友間必須齊心團結、動作整齊劃一,才能激發划動力量,富含團隊合作精神的教育寓意,故成為民眾最常參與也最喜愛的傳統民俗活動。今(109)年的端午佳節,臺灣不受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影響,仍有龍舟競賽活動熱鬧登場,歡迎大家一同感受龍舟活動充滿力與美的魅力。

為推展全民水域運動及傳承民俗體育,教育部體育署每年於「運動i臺灣計畫-水域運動樂活計畫」中,輔導縣市政府辦理龍舟賽事,今年因受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舉辦的情形不如以往,但仍有新北市、臺北市、臺南市、彰化縣、南投縣及花蓮縣等6個縣市舉辦龍舟賽事,雖新北市、臺北市未開放民眾現場觀賽,民眾仍可透過現場轉播方式觀賞,其他有開放現場觀賽的賽事,也請民眾務必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並做好防疫措施。

另外,為使民眾能親水愛水,享受我國豐沛的水域資源,體育署除推展端午龍舟競賽,並與縣市政府合作辦理水域自救觀摩與宣導、水域活動體驗營及水上運動嘉年華等多元水域競賽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臺灣i運動資訊平台」(https://isports.sa.gov.tw )的「系列活動」及「體育賽事」查詢或各縣市政府網頁公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