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22

教育部提醒您|自拍好酷 安全要顧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手機內建相機功能越來越強大,且可任意下載多款免費修圖App,因此更可以隨時隨地、隨心所欲地為自己拍攝可愛、美麗或者帥氣的照片/影片,並且將作品放上社群網站與朋友分享。自拍對現代人來說是自然不過的事,但專注於手機鏡頭時可能忽視自己正面臨危險。

許多人為了上傳展現美麗與勇氣的照片,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在各種景點按下快門。教育部提醒民眾,人在自拍時注意力被分散,會失去平衡、無法注意周圍環境變化、感受不到危險,因此想自拍,記得要先注意周遭環境安全,以避免發生危險。

有鑑於越來越多人會透過自拍來分享生活點滴,但卻忽略自拍當下的安全,甚至有人藉由危險的自拍行為尋求刺激並想要在社群網站上獲得較多迴響,教育部整理了8個安全自拍原則(https://isafe.moe.edu.tw/article/1938?user_type=4&topic=8 ),希望民眾能更安全的享受自拍樂趣。另外,教育部也以「安全自拍」為主題製作30秒動畫(https://video.cloud.edu.tw/video/co_video_content.php?p=370047 ),藉著可愛動物擬人的形象,表演出危險自拍行為所造成的後果,提醒大家在想拍出「好酷」照片前,記得要先注意自己與身旁朋友的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