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30

翻「閱」你對志願服務的想像|愛心小尖兵團隊獲青年署績優服務獎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熙熙攘攘的街道、往來不絕的人潮、撲鼻而來的食物香氣,交織成ㄧ幅臺灣獨特的夜市風光,卻不時發現,其間穿梭著幫忙家計的小小身影,這群夜光天使相較於同齡的孩子顯得格外乖巧懂事,但也因為晚上需要幫忙擺攤,而少了體會閱讀的樂趣與機會。來自北一女中的林文芸、建國中學的林彥宇和三五好友某次逛夜市觀察到這樣的光景,成為「愛心小尖兵」組隊的契機,展開夜市推廣閱讀活動,舞動了100個夜市小孩參與。

「愛心小尖兵」團隊運用自身的創意展開全「心」行動,團隊運用成員們參加競賽、投稿的獎學金及零用錢作為買書經費,精選如《一百萬的願望》、《快樂王子》、《學校沒教的101堂人生功課》、《心願奇蹟:平凡孩子的不平凡力量》等書籍,直接送到夜市攤販面前推廣閱讀,並依據孩子年紀挑選合適的讀物,曾經被拒絕,但也有許多感謝回應。受到了夜市攤販的鼓舞,團隊也開始關注到偏鄉閱讀資源不足的狀況,於是又著手展開送書到福龜國小、阿里山國小及澎湖中山國小等偏鄉小學,也多方募集物資與書籍等資源,包裝成「幸福愛集盒」送到福龜國小,與師生進行「擁抱幸福,分享愛心」活動,邀請到青年公益家沈芯菱與愛心紅豆伯鄒樹先生,到校演講並與師生進行心得交流。 
「愛讓世界轉動,閱讀照亮偏鄉」是愛心小尖兵的行動口號,團隊成員來自全臺多個學校,卻能匯集光芒照亮偏鄉,體現了青年投入志願服務不只有一種形式、一段期間,而是具有延續性且能夠為他人帶來希望的。團隊為首次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服務績優團隊競賽」,即一舉獲得評審認同,得到績優服務獎的肯定。

青年署為鼓勵青年投入志願服務,舉辦全年度不限時的「獎勵青年自組團隊參與志工行動計畫」,最高獎助三萬元,邀請青年運用熱情即刻行動!詳情請見青年志工網站(https://reurl.cc/Nj8K99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