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24

龍騰集祥宜蘭河|點睛聚福慶和橋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龍舟友誼賽將於625日(星期四)在宜蘭河畔熱鬧登場!為期活動平安、順利及圓滿,本所於活動前,624日(星期三)上午930分,在慶和橋下草坪舉行龍舟點睛祈福儀式。當日爰例遵循古禮,由市長江聰淵擔任主祭官,並邀請本市龍舟委員會會、市民代表及里長等貴賓共同為龍舟開光點睛,為龍舟開光點睛象徵著啟動龍舟船的靈性,集聚了吉祥福慶,除了祈求平安順興、活動圓滿順利外,亦將引領著參加選手發揮團結合作精神共創佳績,同時也為端午佳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今年受疫情影響,停辦龍舟錦標賽,本所改以發行龍舟專刊、龍舟策展、龍舟點睛、祭江祈福及友誼賽等方式辦理,端午節當天,本所規劃組男子隊與女子隊進行友誼賽,重現60年前紅短褲女子龍舟隊的水上英姿及男女龍舟對抗情景,希望不分世代的民眾願意投入龍舟賽,並且邀請四支去年甲組(宜蘭陸戰退協龍舟隊-宜蘭縣金同春龍舟協進會隊)及乙組(壯圍神將聯合隊-陽大醫院隊)優勝隊伍進行友誼賽,還有佛光大學外國學生進行體驗賽,促進國際交流。另外,25日端午節當天,本所政風室於宜蘭人故事館龍舟策展區辦理反貪活動宣導,傳達宜蘭市公所所廉潔、效率、效能之施政理念,今年的龍舟活動一樣精采。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端午節是中華文化重要民俗節慶,在這温馨且充滿人文氣息的重要日子裡,延續優良傳統文化並使之得以傳承,是國人的重要使命,現場我們也布置兩艘陸上趣味小龍舟,供民眾互動體驗。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端午節當天,邀請鄉親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一起來宜蘭河為參加選手加油,共同感受端午節濃厚的文化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