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20

關懷宜蘭弱勢家庭|慈濟志工贈端午禮盒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轉眼又屆,慈濟志工體貼照顧戶的心,今年特別選購了蘭智烘焙坊的手工餅乾禮盒,作為端午節禮品,不止幫助弱勢團體也達到二度公益的效益,慈濟宜蘭志工們自18日起陸續展開關懷贈禮活動。

林先生我們來看您了哦!身體有沒有好一點,這個禮盒您可以放著慢慢吃,這都是歡喜兒做的哦!宜蘭志工提著端午禮盒,逐一展開送禮行程,送得不止是禮物還有滿滿的關懷與祝福。

林先生因車禍,傷及頸椎造成右半身手腳皆不能使用,失去工作的能力,加上酒駕引起,未獲理賠還要負賠償對方責任,生活雪上加霜,慈濟開始訪視了解後,給予每月五千元的生活費補助。
慈濟志工表示,林先生是知足不貪的好榜樣,慈濟幫助他給予每月有五千元補助,之後他又申請過低收入戶,在雙重補助下省吃儉用賠償完對方理賠,主動向慈濟提出減扶,從五千減至現在每月二千,希望多出來的錢能幫助到像他一樣需要幫助的人。

另一位居家關懷戶吳先生已78歲,妻子12年前中風成為植物人安置在養護機構,雖然有低收入戶和國民年金,但每月安置費用要繳三萬多,吳先生憂心無法長期負荷,經常感到壓力大,每逢慈濟志工前往訪視時,陪伴他說說話,緩和擔憂的心情,吳先生感恩的笑容就是志工們最大的回饋。
吳先生說:「謝謝你們都有想到我,端午節前也來看我,妻子在安養中心,有個什麼狀況就要馬上趕過去,生活也是很機動,能常常有師兄師姊來關心,心情有好很多。」

慈濟基金會訂購近1300盒餅乾禮盒,裡面有杏仁瓦片、南瓜子瓦片、抹茶、巧克力、奶酥等口味餅乾,不但幫助社福團體,也讓關懷的弱勢家庭感到受溫暖與祝福。慈濟志工說:「有苦的人走不出來,有福的人就要走過去;不只見苦、知福,更讓人人懂得惜福、再造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