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25

來藝教館|輕鬆自在玩藝術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端午佳節來臨,新冠肺炎疫情也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鼓勵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在落實防疫之餘,也能放鬆享受生活。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在端午連假特別規劃相關藝教活動,讓苦悶已久的民眾走出戶外,享受久違的輕鬆與自在。

今年夏天特別企劃年度主題大展「時尚藝見」,在端午連假的首日--端午節當天(625日)於第12展覽廳隆重登場,展期至96日止。邀請來自臺灣、日本、韓國、波蘭及美國等9位藝術家與4個綠時尚品牌團隊共同參與,透過時尚藝術作品以及環保概念與新創技術的綠時尚趨勢,呈現出時尚與你我之間,俯仰生息密不可分的新關係。

本展依作品內涵分成「時尚・漫步」、「時尚・下一步」二大展區,展出作品融合了插畫、手稿、設計、服飾、藝術裝置、多媒體影音及科技互動等多元面向,包括國內外知名時尚插畫家OHGUSHIPrzemek SobockiBlair BreitensteinConnie LimSamantha HahnNina Edwards黃致彰、Seungwon HongGARY TU塗至道、LIZARD施易亨等插畫作品,以及關注臺灣環保的服裝設計師陳冠百、李孟遠、簡君嫄與包袋設計師黃金樺等作品,透過各國不同領域之時尚藝術作品,為炎炎夏日注入一股流行文化的活力。另自74日起展覽期間之週六、週日,配合展覽舉辦分享會、工作坊與導覽解說等多元活動,透過與藝術家、策展人面對面座談、手作課程等,為美感生活帶來更多的創意發想。以上活動除「工作坊」酌收材料費用外,其他活動均為免費,歡迎大家前往參觀與體驗。

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系圖像與心理實驗室主辦的「用心畫畫V:低視力兒童繪畫教育成果展獨樹藝格」,自109619日起至712日止於該館第3展覽廳展出,是低視力兒童繪畫教育之研究成果發表。創作者包括幼稚園到國中的低視力孩子,展出內容則包括其繪畫創作與藝術批評之學習成果,以及研究團隊的教學建議。本展為免費參觀,歡迎教師與家長帶孩子一起來觀賞,給予創作孩子們鼓勵與支持。

另,為推廣兒童美術教育活動,該館結合中華文化總會「2020城南有意思」活動,於62728日端午連假期間,在南海學園戶外設攤辦理「藝童玩皂趣」親子DIY活動,本活動自上午10時開始,每日限定60組,費用全免,僅需於該館南海書院體驗「奇藝門」互動設施、拍照分享、臉書打卡即可索取活動參加兌換券1張,歡迎大小朋友大手牽小手,一起體驗手工皂親子DIY的樂趣,共度親子共遊的美好時光。相關訊息可至該館全球資訊網(http://www.arte.gov.tw/ )查詢。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雖趨於平穩,仍請到館參訪民眾落實社交距離及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不僅保謢自己,也保護他人,在心情零負擔的情形下,盡情享受藝文活動帶來的樂趣,過一個輕鬆愜意的端午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