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30

鄉鎮沿海預報|讓您我更親海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為配合「向海致敬」的政策,推廣海氣象資訊在沿海漁業、遊憩、防救災及航行安全等方面之多元應用,自109630日起正式推出「鄉鎮沿海預報」服務,對臺灣及離島鄉鎮沿海提供逐3小時海氣象預報資訊,讓民眾更能掌握氣象及海象的細緻變化,增進近海-進海等親海活動之便利性。

作為一個海洋國家,臺灣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除了傳統漁業活動外,近年來在各種沿海近岸的觀光遊憩、海上休閒及其他藍色經濟活動方面均有蓬勃發展。氣象局指出,目前有的漁業預報是以較大範圍航行作業預報區域為主,而民眾在沿海休憩、捕撈等活動需要更細、更多的資訊也更為殷切,「鄉鎮沿海預報」即是基於陸地鄉鎮預報的理念所推出的沿海精緻化預報。

氣象局進一步說明,「鄉鎮沿海預報」是針對臺灣濱海鄉鎮或島嶼共120個沿海區域,由濱海鄉鎮的海岸向外擴展10公里的範圍內,提供未來48小時之逐3小時天氣、風向、風速、風級、浪高、浪向、浪週期、流速、流向及當日潮汐等海氣象預報資訊,期望透過更細緻的預報分區及預報時段、更多元豐富的預報項目,讓使用者更能掌握氣象及海象的細緻變化,以利各項沿海活動參考使用。

民眾可透過氣象局網站(www.cwb.gov.tw)及生活氣象App的鄉鎮沿海預報專區,快速便捷查詢所需之沿海預報資訊。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海氣象瞬息萬變,從事海上活動要隨時注意天氣及海象的變化,保護自身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