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9

照顧公傷役男|陳宗彥:比照國軍按月發給贍養金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端午佳節將至,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19)日上午特別前往探視因公受傷的黃姓退役弟兄,陳宗彥說,政府日前完成修法,使因公受傷退役的替代役役男比照國軍待遇,從本(6)月起,將可按月領取贍養金1萬餘元,減輕役男家庭生活照顧的負擔。

陳宗彥表示,因公受重傷的替代役役男,多需由家人及看護照顧,造成家庭生計及精神負擔,給與贍養金有助於解決其生活困境,協助一位受傷人員,等於協助一個家庭,內政部將持續整合各方力量,強化因公受傷退役人員的照顧,協助其渡過難關。

內政部表示,10711月修正的「替代役實施條例」,特別增列因公受傷替代役役男發給贍養金終身的規定,使役男比照國軍的待遇,並於今(109)4月完成配套子法的修正,目前有8位受傷退役役男符合領取資格,自今年61日起,每月可獲得11,985元贍養金,直至終身。這次發給的贍養金,並自10711月條例修正生效時起算,一次追溯補發過去1年半的贍養金21萬餘元。

今日探望的黃姓弟兄,是在94年服勤途中發生車禍,不幸成植物人狀態,日常生活照料全需依賴家人照顧,黃父照料十餘年期間曾罹患憂鬱症,憑藉親朋好友關懷鼓勵、支持及役政署提供之協助措施撐過。政府發給贍養金,對於黃姓弟兄的後續照護及減輕家庭生活負擔,具有實質的助益。

內政部指出,役政署自1005月起,透過遴選有醫學、復健、心理、社工等專長的替代役役男,到受傷退伍人員家中從事陪同就醫、家務服務及陪伴關懷,發揮同袍相惜的精神,也讓家屬得以喘息。
各位弟兄如果有需要協助,都可向各縣()政府役政單位提出申請,或向役政署洽詢(聯絡電話:049-23943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