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20

用路人旅遊新指南「行旅台灣-DriveTaiwan」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公路總局近年來在公路景觀改善累績了許多成果,亦獲得用路人支持與肯定。為符合現今資訊網路化及民眾手機使用習性,該局將各處主題公路及公路私房秘境整合於「行旅台灣平台DriveTaiwan網站」,來加強公路旅遊資訊的便利性及普及性,該網站已於619日正式啟用,希冀提供用路人旅遊行程安排的參考,並開闊公路服務的新領域。

Drive Taiwan匯集了公路總局近年打造的景觀主題公路及相關特色秘境資訊外,更結合了旅遊時需參考的相關資訊,例如地圖、鄰近據點的服務設施、天氣資訊、景點照片及民眾評論等,成為民眾旅遊安排的參考網站。除外,不同於一般旅遊網頁內容,Drive Taiwan更匯集了公路故事與公路人推薦的私房景點,透過這個網站,民眾可了解各條具特色公路的轉變與發展,從不同角度認識這片土地的成長,進而在公路旅行中留下更深刻的體驗。

Drive Taiwan
網頁內已建置完成36條主題公路及88處私房秘境,提供豐富的公路旅遊資訊,更包括多條榮獲交通界奧斯卡獎之稱的「金路獎」得獎路段。例如國境之南台26線,以「尋秘境 · 琅嶠卑南道」為主題,訴說著牡丹灣自然生態與人文歷史互相交織的對話;台14線靜山奇石、美嵐幽谷,國姓客庄聚落文化薈萃,巧思遍布;台7丙線茄苳林道 · 櫻花公路,用路人可品嘗前人種樹後人賞花的美好果實;台2線聽滔路廊串連金山石門,跳石海岸獨具意象,可獨攬海天一色;又如台61線西濱落日景觀,熱門的打卡點,見證夕陽與公路相遇的奇景。

Drive Taiwan
有別於觀光網站所提供的資訊,更多的是承載著住民的返鄉路、旅人的回憶、親友的笑容、友善的生態環境、公路人的努力等,歡迎更多用路人,透過Drive Taiwan安排走訪每條主題公路時,放慢車速、駐足停留、深度體驗每段道路的特有風情與景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