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26

U-start計畫|中原大學「環意有限公司」團隊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處理食物耗損所造成的碳排放量,為環境帶來的負荷日益倍增,依據環保署統計,臺灣一年廚餘回收量超過59萬公噸,數量可謂相當驚人。擁有豐富環境工程相關產品研發的陳世成及曾鈺婷,意識到此一環境議題的重要性,深感「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之後一輩子都不會做」,並認真思考要留給後代子孫什麼樣的環境,於是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在中原大學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輔導下創立「環意有限公司」,開發專利RE Green居家製肥機與抑臭酵素包,透過科技力量來解決社會問題,期望帶動環境永續、改變人們對環境保護的態度,共同達到食物零廢棄。

環意有限公司所研發的抑臭酵素包,是由除臭菌種、稻殼、咖啡渣、米糠、骨粉等混合而成,外包裝亦採生物可分包裝紙,放置於具有設計感的RE Green居家製肥機內,可無臭密閉放置在居家空間內,方便又簡單使用,亦可以減去露天堆肥的不確定性以及外在因素影響,不僅讓家戶廚餘輕鬆轉換為肥料,更可將營養素藉由土壤再種植成健康食物,達到食物零廢棄,也讓人們種植有機健康的蔬果成為日常。

此外,環意有限公司也不定期舉辦居家製肥的體驗課程,希望集結大眾的力量、發揮社會影響力,推廣友善環境、健康人生、永續地球的生活態度。

環意有限公司屢次參與展覽、競賽並榮獲獎項,在國際市場上嶄露頭角,包括:第三屆「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第一名、「2019新創千里馬創業競賽」優選、108年及109年「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創業型SBIR」、參加「2019 InnoVEX新創特展」、「2019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展」及「桃園市新創嘉年華」等,皆獲得國內外創投肯定,更赴美國舊金山「TechCrunch Disrupt San Francisco 2019」展覽,致力將臺灣研發能力行銷到國際舞台,打響臺灣新創品牌,拓展國際市場。今年五月Re Green居家製肥機,獲得「國際設計大獎2020 A' Design Award」永續產品綠色設計銅獎的肯定,近期預計於嘖嘖進行募資。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持續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為能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以兩階段提供青年創業團隊補助及獎金。通過第一階段審查的團隊,將可獲創業基本開辦費35萬元,提供育成輔導的學校也將獲得育成費用15萬元,創業團隊並有機會再爭取第二階段25萬元至100萬元的創業獎金。

歡迎有志創業的青年學子一起加入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更多計畫相關訊息歡迎請至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網站(http://ustart.yda.gov.tw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