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30

《我流》—成為「我」的100 種姿態 《超牆青年/主題展》全臺啟動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超牆青年/主題展》100場超強活動啟動,讓全臺灣都是展場!青年署於今(30)日辦理記者會,宣布即日起至9 30 日,邀請青年署輔導與合作的計畫團隊一同響應,提供青年從數位到實體的活動體驗,鼓勵青年自主學習,在參與過程看見自己的各種可能性,以實際行動探尋自我定位。

青年署《超牆青年/主題展》內容從107年《遇牆,擇牆 超牆青年》「突破舒適圈,勇敢探索」出發,歷經108年《大出青》「對話反思,尋找方向」的探索,到今年以「《我流》成為『我』的100種姿態」為活動主題,邀請青年進入專注累積、形塑獨特自我的《我流》狀態。教育部劉孟奇政務次長今日出席記者會,正式啟動《超牆青年/主題展》。劉次長表示,今年主題展,因應疫情狀況,跳脫以往定點實體展的方式,運用資訊網路,首度挑戰整合線上與線下的創意策展,在地球村被疫情打亂之際,鼓勵青年朋友重新思考自己定位,處在全球化的脈絡當中,發掘專長及潛能於後疫情時代貢獻人類社會,透過參與青年署創意策展,可以認識自己、拓展視野,進而累積價值。

青年署本次策展整合線上與線下活動,包含「故事網站線上互動」《登入雲端世界》,以及遍布全臺灣的「100項落地任務」體驗活動;青年可透過故事網站發掘自己關注的議題,並報名落地任務。今日記者會現場除了參與青年署10個計畫團隊體驗活動展示,也邀請曾參與青年署「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的「浪犬博士」擔任今年落地任務的體驗點之一,也在現場由「狗老師」引導及提供體驗與寵物相處互動的要訣。

青年署表示,本次策展透過集點機制設計,有早鳥玩家、集點王、參加獎等多個獎項,歡迎青年可以一起揪團出門來解任務,藉由接觸臺灣各地專注與累積的團隊,認識並了解青年署的計畫資源,踏出實踐的第一步。累積一定點數的超牆青年還有機會與唐鳳政務委員對談,活動時間與辦法將另行公告。

「我的姿態、我自己定義」,無論在哪個領域、扮演什麼角色,只要認真投入,就會找到定位。青年署邀請全臺超牆青年出門挑戰,全臺青年動起來,更多活動訊息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s://www.yda.gov.tw ),或超牆青年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daexpo )瀏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