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06

五結鄉公所109年度公務機密維護暨保防教育講習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五結鄉公所為提升員工維護公務機密及資通安全觀念與常識,避免因個人疏忽而造成洩密或危及機關資訊安全事件發生,於本日(10976)舉辦「109年度公務機密維護暨保防教育講習」,並特邀請法務部調查局宜蘭縣調查站吳瑞明副主任擔任講師,針對資通安全與公務機密保護進行專題演講,授課方式活潑、員工互動熱烈。

吳副主任表示,目前中共仍持續利用各種管道,蒐集公務、軍事等重要機密,故建立每個人重視機密維護的認知,有助防杜危害事件的發生。另公務員赴陸特別要注意確保自身的安全,並注意個人形象,慎防色誘構陷及當心誤觸當地法令,也應該不要涉及不當場所,嚴守業務機密,並於赴陸後記得填寫赴大陸地區人員「返臺意見反映表」。
此外,政府部門掌握許多國家機密、公務機密及民眾個資,對於公務上所知悉之秘密應妥予處理,以保障國家安全、保護人民隱私與權益,而透過辦理講習之方式,可讓本所同仁深刻認知機密維護的重要性,並時刻提高資訊安全的警覺性,如此方能使公部門順利推動公共事務,同時亦贏得民眾的信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