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08

2020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 捐款認攤宣傳記者會|號召愛心民眾企業響應支持弱勢長者餐食服務計畫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籌募於宜蘭服務的獨居、弱勢及失能長者餐食經費,將於10/09()-10/10()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辦 2020弘道助老 愛心園遊會」,今日(7/8)捐款認攤宣傳記者會,特別邀請為長青食堂掌廚14年,今年已70歲的薛阿嬌主廚,帶著愛心便當,展現精采上菜秀,現場還有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林蒼蔡處長及各級貴賓一同出席,為2020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宣傳記者會拉開序幕,號召大家共同響應園遊會認攤,邀請社會大眾、企業、店家、社團等一起用行動支持助老服務。

弘道宜蘭餐食服務 每年12,760個愛心便當達兩座101大樓高度 需要社會一起響應2020弘道助老 愛心園遊會」主要為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募款,截至2018年依衛福部統計處資料,獨居長者已超過45千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服務過程中發現高齡獨居長者在面對餐食有許多困境,包括備餐時使用爐具的危險,重複加熱隔餐食物的健康隱憂等,所以為獨居弱勢長輩提供營養餐食是非常重要服務之一,目前弘道在宜蘭縣的五結及頭城大約為128位長者提供餐食服務,光是每年為長者製作的愛心便當就超過12,760個,便當盒疊起來達2101大樓高,而所有食材、水電等支出,每年就有1065,600元的經費缺口,除3成左右受政府計畫補助外,其餘7成皆需經由募款來支撐,今日(7/8)藉辦理「2020弘道助老 愛心園遊會」捐款認攤宣傳記者會,希望邀請社會大眾、企業等團體一起用行動支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2006年成立宜蘭志工站,開始在五結鄉投入長者服務工作,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與餐食服務等等,到2018年延伸服務範圍成立頭城社區服務中心,並增加長照服務。餐食服務也從14年前的21人,到現在的128人成長6倍之多。當時家住五結剛退休的薛阿嬌,因為認同弘道對長者的照顧,在弘道宜蘭志工站陳逸德站長邀請後成為廚房志工,從21位長者備餐到現在116位,14年來無論酷暑寒冬,堅守廚房崗位,每到中午,一定準時讓長者拿到營養又美味的愛心便當。平日習慣著簡單圍裙在廚房忙進忙出的她,今天在現場特別換上一襲大廚服並帶上主廚帽,站上舞台展示愛心便當,要號召大家共同響應園遊會認攤,希望透過一己之力支持弘道的助老服務。
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X美食X表演X遊戲 國慶連假一起來助老
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在宜蘭已經來到第三年,今年特地選定在10/9()-10/10()國慶連假頭二日舉辦,就是希望讓更多民眾一起參與公益盛會,在現場一樣會集結北中南及東部各大知名胖卡美食餐車、還有在地傳統風味小吃攤,連去年廣受家長及小朋友喜愛的11公尺高的氣墊溜滑梯,今年將再擴大遊戲面積,加上關懷小丑協會的精彩表演,可說是一場為三代不同年齡層打造的跨世代派對,讓大家不只來享受美好假期也支持助老的公益活動。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宋琬婷副處長表示,對多數人來說準備一餐或出門買一個便當是平凡又容易的事,但許多獨居弱勢長輩可能因為身體或經濟因素,無法正常或健康的吃每一餐,因此希望呼籲社會大眾能與弘道一起關注長輩的餐食問題,並且邀請企業及社團組織共同發起愛心響應,以捐款認攤方式一起助老,讓愛心便當不斷炊,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可以照顧更多長輩。

響應專線(03)964-1823,五結社區服務中心、(03)905-5003頭城社區服務中心,或可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hondao.org.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