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18

2020宜蘭縣暑期英語育樂營|暢玩英語Fun暑假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2020年暑假,宜蘭縣政府與縣內6所參與外籍英語教師計畫學校,以「美感體驗」、「職業探索」、「文化交流」、「傳統文化」等四大主題英語育樂營,設計豐富多元之雙語學習課程,提供孩子沉浸式英語學習情境,讓孩子開心玩英語!

暑假一開始,縣內5所學校已分別舉辦不同英語學習主題活動,以「美感體驗」為主題的學校有內城國中小及凱旋國中,其中內城國中小暑期雙語育樂營是透過2項學習領域「藝文-Let's DanceClay Art!」及「健體-Play Rounders」,讓孩子在遊戲與生活情境中自然運用英語,並體驗多元文化,而凱旋國中「英語創意手作A+營」,課程內容以手作課程為主,包含檯燈製作、餐點製作、彈珠立體軌道製作、及自畫像描繪等,在課程進行的指導說明與流程進行中,讓學生大量接觸英語,進而能增進口語的理解能力。

縣府教育處表示,目前行政院推動的雙語國家政策目標之下,宜蘭縣已將雙語教育列為2019-2022年重要教育政策之一,縣府近年積極建構校園內的英語良好學習環境,促進教師教學活化及多元面向,已奠定宜蘭縣雙語教育的穩健基礎。
以「職業探索」為主題的學校,有宜蘭國中舉辦「小主播雙語營」,透過老師引導學生自行探索主題、寫稿、練習口說到錄製新聞播報影片,讓學生體驗擔任新聞主播新鮮體驗的過程中,同時增進學生開口說英文的自信。

以「文化交流」為主題的學校,有東興國小舉辦「暑期雙語育樂營」,搭配外師專長設計烹飪、藝術、音樂及文化等課程,體驗真實生活英語情境,讓學生在沉浸式英語學習環境中,以自然的方式習得英語。

以「傳統文化」為主題的學校,有中華國中及礁溪國中,而中華國中「Fun寒假,來偶家玩英語」,帶學生至「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進行傳統文化體驗,除觀賞偶戲表演外,更讓學生實際體驗操作戲偶,並在活動中加入國際文化元素,讓學生能瞭解其他國家文化,達到文化交流目的,其中礁溪國中「親山、傳藝、樂活一下」營隊將於824日舉辦,帶學生走出戶外,至新寮瀑布步道健行並進行地圖尋寶,並參訪傳藝中心之街屋建築及體驗傳統技藝紮染,讓學生在健行、參訪、烹飪、手作、遊戲與運動的過程中,自然養成語言能力,提升生活禮儀、正當休閒與生活美學。

另外,新生國小於720日將舉辦「魔法ABC英語資優營」,透過英語村主題學習、英語閱讀及寫作、英語律動及英語話劇等可成主題,從英語的聽、說到讀、寫和表演及賞析、創作,希望有層次的引導學生多面向的英語能力。
還有,蘇澳國小舉辦「漫遊蘇澳雙語營」,結合蘇澳國小特有之陶藝課程及蘇澳當地特色,由孩子設計出屬於自己家鄉的大富翁遊戲,並經由大富翁遊戲之進行,透過英語說明與介紹蘇澳在地人文風情與特色產業,除使孩子更瞭解自己的家鄉外,更能有效推廣在地特色。

教育處進一步表示,為達成宜蘭縣教育願景:「讓宜蘭每個孩子都愛學習!」,有效運用「雙語化」及「科技化」進行特色課程發展,全面提升學校之領導力、課程力、教學力,促進學生學習力,讓孩子愛上學習,成為自發互動共好的終身學習者,對於校園環境內的雙語標示及沉浸式英語環境,目前縣府持續協助各校建置,並舉辦多樣的英語活動競賽、各鄉鎮英語育樂營等,積極帶動宜蘭縣活潑的英語學習風氣,提供孩子們更多元化的英語學習活動,本縣雙語育樂營將於每年寒暑假持續辦理,提供不同面向的沉浸式英語學習活動,讓孩子們於寒暑假中有更多的英語學習機會。

另外,宜蘭縣政府將於110319日至22日舉辦「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屆時宜蘭縣將以「選手至上、服務為先」為最大宗旨,未來將於羅東文化工場以及大同鄉、南澳鄉兩個原住民鄉設立三大園區舉辦原住民族嘉年華會盛宴,不僅要讓全國各縣市參賽的運動高手在優質的競賽場地上能全神貫注、盡情發揮的高效能比賽之外,更要讓全國各縣市以及南向國家的好朋友們盡情享受蘭陽的鄉土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