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03

博愛醫院健走賽|215人步數可繞地球2圈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雖然今年上半年不少活動被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但羅東博愛醫院推行多年的員工健康促進計畫不打烊。今年5月起舉辦為期8週的健走比賽鼓勵員工動起來,215名員工參與,6月中成績驗收發現,活動期間內員工總步數超過12千萬步,換算公里數可以繞地球2大圈!

依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逐年攀升,不僅增加疾病風險,更會影響生命品質。為促進員工擁有健康體適能,今年羅東博愛醫院透過健走方式,以獎金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一同「增肌減脂」。


此次活動吸引215名員工參與,比賽在今年420日開跑,612日結束,8週時間內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利用時間衝刺。其中不乏部門同仁一同糾團報名,透過團隊力量督促,還有夫妻檔一起參與,下班後暫時把孩子放在一邊,努力健走爭取榮譽,感情升溫。

今年的冠軍健走王是病理科的醫檢師曾美屘,她分享,每天下班與老公騎自行車2小時是行之有年的運動習慣,參賽期間她把騎車轉換成健走,下雨天也照常撐傘外出健走不間斷,平常走路上班等紅綠燈時腳步不要停持續踏步,如此下來8週內共累計2,607,837步,以1萬步7公里計,相當於環島1圈半,令人咋舌。

羅東博愛醫院營養科組長吳得束營養師分析,曾美屘參賽前體重57公斤,賽後49.4公斤,體脂變化率26.36%,腰圍重現令人欣羨的23吋腰,體態纖細,身體也更健康。
整體成績計算下來,其餘參賽者也不遑多讓。經統計,此次參與者8週內總步數達 1264百萬餘步,換算約88470公里,若以繞地球一圈40076公里計,約可環繞地球2大圈。

此次活動除了比賽步數,體脂下降率和肌肉增加率也是關注焦點,家庭醫學科主任張賢政表示,增加適當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搭配適當肌力訓練,能夠將下降的體脂重量轉化成肌肉,進而大幅地增加自身的免疫力及抵抗力。腎臟科主任陳俊達也是參與者,他說自己抱持著不想輸的心態早晚健走,沒想到活動後體脂率從33%下降為29%,是意外的收穫。

院長盧進德表示,守護全體員工的健康是羅東博愛醫院一直以來的目標,透過活動不只促進健康,更凝聚員工向心力,像是加護病房就有小夜班護理師下班後一同夜爬攻頂,行政部門夫妻檔老婆為老公加碼愛心減脂便當,都是最好的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