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14

設置精神醫療緊急處置線上諮詢24小時服務專線|強化社區精神病人護送就醫機制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近日各界對社區精神病人照護及護送就醫多有關切,本部參考國際間社區精神衛生危機處理團隊之線上諮詢服務,補助機構辦理精神醫療緊急處置線上諮詢服務專線,以協助社區疑似精神病人或精神病人送醫等諮詢及後續追蹤,提升社區精神病人高風險事件之處置效能。

精神醫療緊急處置線上諮詢服務專線,049-2551010為代表號,共有3線服務,將於716日正式上線,提供24小時電話諮詢。該專線由精神醫學專業人員提供全國警察、消防救護、警衛、社工、公共衛生與醫療人員等即時專業電話諮詢,協助處理社區精神病人或疑似精神病人狀況護送就醫疑義,提供各地方政府警察、消防單位護送就醫線上指引,進而避免延誤就醫及社區滋擾事件發生,將病人送至適當醫療機構診治。

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諶立中司長表示,藉由精神醫療專業24小時服務專線之設置,及時協助疑似精神疾病個案緊急護送就醫之諮詢評估,「精神醫療緊急處置線上諮詢專線049-2551010」於716日上午8時起正式開通,可提供全國有需求的警察、消防、警衛、社工、公共衛生與醫療人員多加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