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03

國小足球世界盃全國決賽|7月10日起在臺北田徑場熱鬧開戰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全國首屆以國小為核心的官方足球賽事「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將於710日至12日在臺北市立田徑場舉行全國總決賽,希望創造屬於臺灣國小足球的歷史。108學年度首度舉行的「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自10812月起於全國22縣市遍地開踢,全國共有431隊報名參加,其中男生組314隊、女生組117隊。本賽事仿照足球世界盃模式,由各縣市先進行地區預賽,在近千場預賽賽程中,最後共有代表22縣市的男生組40隊、女生組32隊晉級全國複賽,兩組再分別取8隊晉級最後的總決賽。

參加於(2)日決賽記者會的體育署高俊雄署長表示,近年來,臺灣的基層足球運動風氣越來越興盛,不但在幼兒及國小階段足球運動人口增加,參與國、高中足球聯賽的代表隊近三年也增加了110隊。此外,在硬體設施方面,體育署將在全國陸續設立6座足球訓練中心,校園內的運動場地也會持續改善,希望以軟硬體並進的方式促進臺灣足球運動的發展。高署長也說明,體育署今年原訂辦理一連串的足球賽事,像是針對6-9歲小朋友的「迷你足球賽」、小學生的「國民小學世界盃」,國、高中生的「中等學校足球聯賽」以及大專生參與的「大專足球聯賽」,無論是賽期、賽程、觀眾入場措施等多少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

不過為了讓更多家長可以參與孩子們的成長,我們特別將這次的總決賽延至7月舉行,只要大家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我們歡迎大家來觀賽,這些措施包括:
()以實名制方式,統一由單一出入口登記並繳交健康聲明書後入場。

()實施人流管制,以團進團出方式控管場內人員。

()進場時配合體溫量測、酒精消毒、並須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保持室外1公尺之安全社交距離為原則,座位區及相關公共區域定期清潔及消毒。

()規劃隔離室,觀眾若有出現身體不適症狀,由現場護理人員評估後,勸導就醫。

本次由全國賽脫穎而出的冠、亞軍隊伍將可代表參加「2020國小足球世界盃國際邀請賽」,讓孩子在運動的同時也能以球會友,認識來自各國的小朋友,也讓臺灣的足球運動從國小開始就與國際接軌,共同搭建與全世界的少年一起快樂踢球的國際化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